她九岁时写一手好字,因此被雍正指定为儿媳,成大清皇后

乾隆和富察氏孝贤纯皇后的爱情故事人尽皆知,乾隆一直到老都在思念自己的孝贤纯皇后,在临终的的那段时间里乾隆还再次去看了孝贤纯皇后,并且在孝贤纯的灵位前说,再过些日子我们就能团聚了,很多人也都没有想到如此多情的乾隆还能这么专情的爱富察氏皇后。

很多人都只是知道乾隆和富察氏皇后的爱情故事,却不知道富察氏皇后到底是怎么就和弘历走到了一起。下面倪小小给大家讲述富察氏皇后是如何和乾隆走到一起的,赶紧来看看吧!

富察氏是被雍正看中,并且指配给自己的儿子的,在雍正还是雍亲王的时候,有一天雍正去了富察氏府上,雍正到来的时候,富察氏的父亲李荣保和母亲都在书房里陪着自己的女儿练习书法,当时的雍正看到了桌子上的一本书法练字帖,便问这么好看的字儿是谁写的?李荣保见雍正问道就说,这是我的女儿富察氏写的,当时的富察氏只有九岁,但是面对雍正的提问一点也不恐惧,雍正对这个九岁小女孩很是欣赏。

雍正随后让富察氏写一首诗,李荣保看着赶忙阻止说不要乱写,这时候雍正却说写一写,让我看一看,于是富察氏就随手写出了康熙的《古北口》,当雍正问及这首诗词的含义的时候,富察氏也是回答的全部正确,这让雍正对这个九岁小女孩另眼相看。

后来雍正就把富察氏放在了心上,在富察氏参加正常的选秀的时候,将富察氏就指定给了自己的儿子弘历,因为富察氏是较早的陪同乾隆的女人,当时乾隆也是情窦初开的翩翩少年,面对有才华又有美貌的富察氏喜欢的不能自拔,就这样富察氏和弘历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雍正将富察氏指配给自己的儿子弘历做嫡福晋,这样让富察氏在乾隆登基后直接成了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富察氏皇后在生活上给乾隆很大的帮助,帮助乾隆打理后宫。但是很不幸,富察氏皇后早逝了,在富察氏皇后死后乾隆一度陷入了悲伤之中不能自拔。

乾隆对富察氏皇后也是真的喜欢,在富察氏皇后死后,将他和富察氏皇后唯一的嫡女视为掌上明珠,对富察氏的娘家更是照顾有加,让富察氏的滴滴坐上了首辅的宝座,更让富察氏的侄子福康安入宫和皇子们一起生活学习。正是一位乾隆深爱富察氏才会对富察氏的娘家这么好。

雍正肯定想不到,因为自己的一个指定儿媳妇的决定,能让富察氏家族受到如此恩宠。富察氏也就因为九岁时候的一手好字从此改变了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