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进宫8年不得宠,无意间为乾隆生个女儿,却飞上了枝头

我国在历史上,都是沿袭一夫多妻制,并且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严重,这种思想在皇家更为明显,因为你生了儿子,就有可能会母凭子贵,坐上太后宝座,从此飞上枝头变凤凰。但今天分享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因为生了一个女儿才得到了宠爱,她就是惇妃。

在最近大火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中,乾隆最爱的莫过于是结发妻子富察皇后,但不幸的是,富察皇后去世,悲痛万分的乾隆遇到了魏璎珞,这是他第二个爱的女子,也是她帮助乾隆间接的走出失去发妻的痛苦之中,所以乾隆还是很爱她的。

而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的的主人公在17岁入宫封为常在以后,乾隆再没有看过她一眼,于是她在深宫中想到了在太后身上下手,一日又一日的去向太后请安,侍奉,终于她的这一行为感动了太后,于是太后开始为其说话,而其在漫长的等待之中已经度过了8年,她也没有打算乾隆会对她怎么样,毕竟大好的时光都浪费在了无尽的等待上,但乾隆孝顺,他听了太后的话,开始注意起这个不起眼的女人。

并且在这一年中,她终于从8年前的常在晋升为惇嫔,而这个时候的乾隆已经是个60多岁的糟老头了,而惇嫔竟然怀孕了,这一喜讯让乾隆很是高兴,毕竟是老来得子,所以他也十分的宠爱这个公主。而惇嫔也凭借这个女儿一路晋升,最后升为妃子。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惇嫔失手打死一宫女后,乾隆还宽恕了她。

乾隆对这个女儿可以说是相当宠爱了,不仅经常赏赐奇珍异宝,还封为固伦和孝公主,这个封号只能是皇后的女儿才会有这个待遇。在这个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境地,都要认真生活,好好孝顺老人,很有可能转机就在拐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