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姓氏特殊,嫁给雍正后从未被翻牌子,去世后埋葬地点独一无二

我们知道,古代的规矩是十分森严的,尤其是在皇宫之中,若是走错一步,便极有可能面临着杀头的危险。历朝历代的皇帝与皇后驾崩之后都会葬在帝陵之中,各宫妃嫔则是有专门的妃陵,丝毫不可逾越。但是在雍正朝却有个妃子死后葬在了苏麻喇姑园寝之中,在整个大清朝之中都是唯此一例。

在今唐山市南新城村东,孝庄文皇后昭西陵的东面,有两座大宝顶屹立,属清东陵陪葬墓。一名苏麻喇姑墓,二名老贵人园寝。其中,较大的那座宝顶,属于老贵人,较小的那座宝顶,属于苏麻喇姑。

苏麻喇姑大家应该听说过,她是孝庄皇太后的贴身侍女,并且还是康熙皇帝的启蒙老师,极受康熙的尊敬,所以在她死后,得以享受妃嫔级别的陵寝。当然了,即便她在康熙的心目之中地位再高,在世人眼中她不过是一个区区宫女,身份卑贱。那么为何将雍正的妃子埋在一个宫女的陵寝之中呢?这当然不可能是一时疏忽,雍正是何等谨慎的人,在这种事情上应该不可能出现错误,那么其中的隐情到底是什么呢?

这位被葬在苏麻喇姑陵寝的妃子被叫做老贵人,而关于其的身份至今都是十分的模糊。有人说她其实是康熙的妃子,但不过是因为康熙一时兴起被封的,从未临幸过她。而在雍正上位时,她的年纪已经不小,雍正为显尊重,将其封为老贵人。而其死后因为没有查到任何侍寝的记录,故而葬入了苏麻喇姑的陵园之中。

但是这种说法明显站不住脚,这只是野史之中的说法,其真实性有待考虑。而在历史学家的口中,这位老贵人应该就是雍正的妃子,“老”并非是雍正给的封号,而应该是她的姓氏。因为“老”这个姓氏比较特殊,所以大多数人并不是十分了解。她虽然是进宫了,但是并未得到雍正的垂怜,所以最终保持着处女之身抑郁死去。她死后,因为并未侍寝,所以无法葬进妃嫔陵园,最终葬进了苏麻喇姑的园寝之中。

老贵人是谁的妃子现在并不重要,她之所以进不去妃陵是因为她没有侍寝,也就是还是处子之身的关系。在清朝之中,其实这种现象是十分少见的,我们查看清朝历史,这位老贵人应该是唯一一个有着封号但是却没有侍寝过的妃子了。既然能够通过选秀,那么身体肯定没有什么问题,相貌也定然是拔尖的,但是为何就没有一次被雍正召寝呢?

这位老贵人的身上是在是有着太多的谜题,现有的文献资料之中根本就无法解开,现在我们只能寄希望于考古发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