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抗日英雄中武功最高之人,一夜砍杀数百名鬼子,成为一代传奇

他是抗日英雄中武功最高之人,一夜砍杀数百名鬼子,成为一代传奇

“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大刀队在长城与鬼子拼杀的故事,可能许多人都知道,当你还记得那个血战一夜,砍杀数百名鬼子的男人吗?估计很少有人能够记得他的名字!

他就是赵登禹!

赵登禹可以说是抗日英雄里面武功最高,这一点相信许多人都可能反驳,但笔者认为抗日人士皆是民族英雄,均无大小之分,只不过赵登禹作为文本主人公,武功最高又何妨?

13岁的赵登禹曾拜在著名武师朱凤军门下,苦学八卦掌,后来日有所成,只是军阀割据时代,有能力者皆想闯出一番事业,赵登禹亦是如此。1914年,16岁的赵登禹拜别恩师后,准备去干出一番事业,于是去参军。在赵登禹心里,冯玉祥那里成了他的归宿。

值得一提就是赵登禹在冯玉祥的部队里面,干了一件名动天下的事情。1916年,赵登禹跟着部队在河北廊坊驻军,没事就上山操练,结果再一次操练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一只打老虎从树林中奔出来,直接向一名战士扑过去,因为事发突然,战士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老虎扑倒,结果战士命在旦夕,赵登禹直接猛冲过去,上去就向老虎头上一击重拳,结果数拳之后,老虎直接被打翻在地,战士才获救。而这一大虎事件就让赵登禹成了西北军的“武松”。

1933年,日军向长城一代发起进攻,赵登禹任第29军37师109旅旅长,率部镇守喜峰口。但日军炮火过于猛烈,赵登禹部队损失惨重,最后不得已挑起大刀,和鬼子拼杀。那一夜,长城飘雪,大刀在赵登禹手上挥舞着,而数百名鬼子的血,伴随着漫天飞舞的白雪,谱写了一个抗战传奇。

奈何天妒英才,卢沟桥事变之后,赵登禹所率部队被日寇伏击,最终在砍杀了几十名鬼子之后,壮烈殉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