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大阿哥胤禔,圈禁二十六年,却育有二十九个子女

说起九龙夺嫡,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刚开始,这父子二人还算相处融洽,父慈子孝。可随着时间越久,胤礽心里就越不是滋味了,眼看着一年一年过去,康熙却益发老当益壮,这样下去,何时才轮得到自己当皇帝?该不会要在太子位上做一辈子吧?心里一旦失衡,就容易做糊涂事,胤礽就是如此。康熙四十七年,在木兰围场的布尔哈苏行宫,胤礽窥探康熙的帐营,结果被发现了,愤怒的康熙当众宣布废除太子之位。

康熙这一举动,出现了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后果,很多皇子为了争夺太子之位,开始勾心斗角。胤禔虽然是皇长子,但是康熙并不喜欢他,因此胤禔并没有得到他应该的到来的东西,然而,这次太子胤礽被废除,又让胤禔看到了自己当太子的希望。果然,康熙将胤礽废除后,对胤禔非常重视,而且还让胤禔监督胤礽,就是康熙的这一决定,也让胤禔陷入了祸乱之中,之后胤禔的一生都在幽禁中度过。

胤禔被囚禁之后,从此断绝了当皇帝的念想,并在之后长达二十余年的时间里都不得自由,抬头所见之处,只有府邸上方的一片天空,然而在这二十余年间,他却不曾闲着,哪怕足不出户,他照样懂得给自己找乐子,并且“成果”还十分惊人。原来,在这段时期内,他虽然闲着没事儿干,但是经济条件上却不曾被亏待。为了排遣寂寞,他便纳了许多小妾,整日莺歌燕舞陪伴,顺便为自己生儿育女。你所不知道的大阿哥胤禔,圈禁二十六年,却育有二十九个子女

于是大阿哥就来是自己的圈禁之路,虽说是圈禁了,失去了出入的自由,但是却在一定意义上成全的大阿哥,在被圈禁之后,闲来无事做的大阿哥就拼命的纳妾,给自己生孩子,在被圈禁的二十六年当中,就生了十四个女儿,十五个儿子。胤禔被囚禁在高墙内达二十六个春秋,直至雍正十二年十一月初一日被幽死,终年六十三岁,其子弘方为奉恩镇国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