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孙皇后年纪轻轻,为何不吃李世民的醋?这点她比伽罗看得清楚

都说女人爱吃醋,在历史上有很多的传奇女性,不管在历史上留下多少传奇故事,不管她们都做过什么,但终究都是普通人。不过唐朝却有一贤后,面对整宫的女子却从不吃醋,这是为什么呢?

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就是长孙皇后,唐太宗李世民的结发妻子,她在历史上以贤良淑德出名,加上李世民是千古明君,长孙皇后也就成了贤后的代表。但这不是后世对她的吹捧,她确实有和她名声相匹配的作为。

在贞观初期,她常劝诫李世民要大度,不要和大臣们斤斤计较,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劝诫李世民善待魏征。唐朝对外征战的时候,长孙皇后会主动提出减少自己一切供应,不仅如此,还会把自己得到的一些赏赐和首饰都捐献出来。

长孙皇后对李世民的后宫嫔妃们也是非常善待,只要她们有需求,都会尽量满足。每当其他嫔妃有孩子出生,长孙皇后都会亲自派人去照顾。长孙皇后的所作所为牢牢抓住李世民的心,以至于在她死后,李世民顶着众臣的指责在皇宫之中弄了个祭祀长孙皇后的地方。

唐朝之前的隋朝也有一个很有作为的皇后,她就是隋文帝的皇后独孤氏,虽然在治国管理后宫上也是一个贤能的皇后,不过却因为不让隋文帝纳妃留下了妒后的名声。其实李世民后宫妃子众多的时候,长孙皇后也只有二十多岁,为何能做到不妒,其实她就是坚信李世民心里是有她的,对此她也就十分知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