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原本在感业寺,是谁把她捞出来的,不是皇帝李治

武则天原本在感业寺,是谁把她捞出来的,不是皇帝李治

在唐朝的历史上,诞生出了第一位女帝武则天,本来她的名字叫做武瞾,只不过现如今我们都习惯把她称为武则天。武则天从十四岁入宫,在李世民时期,一直就是一个才人,到了李世民去世后,由于武则天没有孩子,所以就进入到了感业寺。

后来的她二进宫,成为了唐高宗李治的人,那么武则天是怎么从感业寺出去的,又是谁把她从感业寺捞出来的呢?其实这个人还真的不是皇帝李治,而是另有其人。

在李世民的后宫生活着的武则天,品级不高,是一个才人,但是生活也还过的去,不过武则天进宫是有目的的,那就是得到天子的喜爱,然后给自己的母亲一个好的生活,毕竟她们在武家的生活并不太好。

李世民注定要让武则天失望了,因为武则天不是李世民喜欢的类型。在武则天心灰意冷的时候,皇子李治出现在她的视线中,李治在其母亲长孙皇后去世的时候,年仅八岁。

小时候的李治就是后宫长大的,能够和武则天认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两个人的年纪差不了多少,加上武则天比李治大,如果排除什么名分之类的,李治是需要喊武则天一声姐姐的。

武则天和李治在后宫中什么时候认识的,又是什么时候互相喜欢的,在史书上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只不过武则天身上的经历很多,这些经历也使得武则天非常的成熟,而李治恰恰喜欢上了武则天的这种成熟。

随着李世民的去世,李治和武则天分开了,这一别,武则天的心中还是充满着希望的,她希望李治回来捞她出去,武则天在青灯古佛的陪伴下走完了一年的时间,一年后,到了李世民的纪念日,李治带着自己的王皇后来到了感业寺为李世民上香。

上香的时候,武则天也是在旁边一同祭奠,所以李治看到了武则天,武则天看到了李治。看着眼前已经身为帝王的李治,武则天的双眼慢慢的湿润,而李治最终摇了摇头。

李治和武则天的相遇,包块他们之间发生的这些细节,被一个女人看在眼中,这个女人就是陪在李治身边的王皇后。王皇后也将武则天的名字深深地记在了自己的心中。

回到宫中之后,王皇后和萧淑妃的争宠又开始继续上演,而王皇后心中的计划也越来越明确,因为她确信她找到了计划的实施人。事后的王皇后多方打探发现,武则天和李治以前确实有着猫腻,所以王皇后相信,李治是喜欢武则天的。

王皇后的计划也非常的简单,找一个女人和萧淑妃争宠,她就是打着我得不到你也别想得到的目的。并且王皇后还认为,只要把武则天捞出来,让她和萧淑妃争宠,然后自己就是最终的渔翁,因为她是武则天的恩人,一定会对她言听计从。

王皇后想到做到,直接找到了李治,对李治说道:我想把武则天接到宫中。李治刚听到这个提议的时候,心中颤了一下,不过他又说道:这样恐怕不合礼制,大臣们也会反对的。

王皇后对李治说道:先皇(李世民)也把齐王妃给接到了宫中,先皇都是这么做的。

李治听完后就让王皇后自己做决定,得到了李治默许的王皇后开始了自己的计划,先是暗中派人通知武则天,让头发重新长起来,到时候派人去接她入宫。

武则天的头发再次长了出来,而她的人生也开始发生了转变,经历过这么多事情的武则天变得更加的隐忍,也变的更加的聪明,在她离开感业寺的那一天,武则天回头深深的忘了一眼感业寺,踏上了二进宫之路。

武则天知道,把她从感业寺捞出来的人是王皇后,王皇后把她捞出来只是把她当成争宠的工具,所以至自始至终王皇后都是自己异想天开,这也造成了她最终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