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女妖精为何特别喜欢唐僧,而唐僧却能经受住美女的诱惑

一:

看过《西游记》的朋友,相信大部分人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孙悟空的战天斗地、敢爱敢恨的特点,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更主要的是,大概在每个年龄的读者眼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孙悟空。这个孙悟空生性聪明、活泼、忠诚、嫉恶如仇,在众多人的心中孙悟空成为了机智与勇敢的化身。

说到唐僧,喜欢的人应该不会太多。最起码,没有喜欢孙悟空的人多,在西行途中唐僧确是最受众妖怪喜欢的,尤其是女妖精特别喜欢唐僧,甚至很多愿意嫁给唐僧.

二:那为什么妖精愿意嫁给唐僧,而唐僧为什么有经得起诱惑啊?

在唐僧西行的路上,想吃唐僧肉的有女妖精有白骨精 、蜘蛛精 7个 ;想与唐僧成亲的有: 蝎子精 、 杏仙 、老鼠精 、玉兔精。

想吃唐僧肉的白骨精 、蜘蛛精,其实都属于草根妖精,见识少,没有后台。她们的最大梦想就是长生不老,无病无灾!

三:想与唐僧成亲的有 蝎子精 、 老鼠精 、玉兔精,她们要不然就是圈子层次高,有见识。还有就是在佛界、仙界都有后台。对她们来说,成仙已经是必然,或者本身就是,对她们来说,更多的是想要提高自己的修为。

而老鼠精的一段话道出了原因。

那唐僧乃童身修行,一点元阳未泄,正欲拿他去配合,成太乙金仙

女妖精嫁给唐僧的原因,就是想要他的童子之身。

四:唐僧自己在面对女儿国国王想嫁给自己的这种情况时,对孙悟空说过这样的话。

三藏听说,道:“悟空,此论最善。但恐女主招我进去,要行夫妇之礼,我怎肯丧元阳,败坏了佛家德行;走真精,坠落了本教人身?”

同样,蝎子精想要与唐僧睡觉时,唐僧也拒绝了,唐僧是这样说的。

唐僧道:“我的真阳为至宝,怎肯轻与你这粉骷髅。”

其实,这些已经表明了女妖精为什么要嫁给唐僧,而唐僧拒绝的原因。

而如果看过《倚天屠龙记》,相信都知道九阳神功张无忌能练到最高境界的原因,除了运气,最主要就是张无忌是童子之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