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小皇后,6岁做皇后,15岁成换太后,心爱的人成了侄子

汉武帝驾崩,年仅8岁的武帝小儿子刘弗陵继位为汉昭帝,以霍光为大司马大将军,金日磾为车骑将军,桑弘羊为御史大夫,上官桀为左将军共同辅佐新帝。刘佛陵的皇后上官凤儿是上官安的女儿,上官桀的孙女,可以说上官凤儿出生在一个非常好的家庭中。此外,她还是当时西汉大司马大将军霍光的外孙女。

因为霍光的女儿嫁给上官桀的儿子上官安为妻,霍光和上官桀是儿女亲家。六岁的上官氏嫁给了十一岁的汉昭帝。后来昭帝病死时,她才十五岁,汉宣帝因辈分比昭帝小两辈,尊她为太皇太后,从此,她开始了近四十年的守寡历程

六岁的上官氏被迎入皇宫,封为婕妤。婕妤是当时后宫中的第二等级,位仅次于皇后,位视上卿,爵比例侯,于公元前83年,上官氏封为皇后,成为汉代年龄最小的一位皇后。上官氏年方六岁就结婚

昭帝刘弗陵皇后上官氏是汉代年龄最小的皇后,她享尽荣华富贵,她夹在祖父与外祖父争权夺利的斗争中,豆蔻年华的她便成了寡妇。之后,她又成为太后、太皇太后,最后寿终正寝于长乐宫。上官氏,陇西(今甘肃省天水市西南)人,祖父是左将军上官桀,父亲上官安,外祖父是大司马大将军霍光。汉昭帝刘弗陵的皇后。

公元前87年(汉武帝后元二年)二月,武帝驾崩,年仅八岁的皇太子刘弗陵继位为汉昭帝。昭帝年仅八岁,未谙世事,于是,群臣商量决定由鄂邑公主养护昭帝,并以昭帝的名义下诏,尊鄂邑公主为鄂邑长公主,让她入住皇宫,养护昭帝。汉武帝遗命霍光为大司马大相国,金金日磾为车骑将军,桑弘羊为御史大夫,上官桀为左将国,共同辅佐皇太子,三年后顾命大臣金日磾去世,霍、上官两家结亲,霍光的女儿嫁给上官桀的儿子上官安为妻。

霍光让刘据的孙子刘病已当皇帝,因为刘据和刘弗陵是兄弟,所以其实按照辈分来算的话,刘病已是上官凤儿的孙子,所以她就成为了太皇太后。而刘病已当上皇帝之后,皇后就是霍光安排的他的女儿霍成君。上官凤儿是霍光的外孙女,而霍成君是霍光女儿,也就是说,其实霍成君就是上官凤儿的姨妈,上官凤儿的孙媳妇就是自己的姨妈了。

于(四年)被汉昭帝纳入宫中;初封婕妤,月余,立为皇后。在皇后位10年。(汉昭帝元年),昭帝死后,过继为昭帝儿子,立为皇太子,继皇帝位,尊上官氏为皇太后;刘贺被废,过继给昭帝为儿子,上官氏仍为皇太后。在皇太后位25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