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民国阔少,在宴会上对10岁的她一见钟情,等她长大成佳话

民国的时候,中国开始流传进西方的先进思想,但是国人仍然受到各种传统思想的束缚,特别是在爱情和婚姻方面。年轻人向往自由恋爱,但实际上掌握家庭权力的还是思想守旧的老一辈,由此也造成了不少的爱情悲剧。下面就来说一下他是民国阔少,在宴会上对10岁的她一见钟情,等她长大成佳话。

张大炎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祖上出过很多有名的画家,张大炎的哥哥也是一个小有名气画家。张大炎对美术也很有兴趣,在这样的氛围中长大,自身很有天赋又肯努力,张大炎的画技也是一日千里,考上著名的美术学院,成为未来可期的少年。原本他的人生就按照这样的轨迹运行下去,但是他没料到一次普通的聚会竟然让他对一个仅10岁的小女孩一见钟情。

张大炎19岁的时候,应邀到同学家里做客,但是当他看到同学的妹妹韦均荦的时候,他所有的淡然都被打碎了。这个10岁的小姑娘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一下子吸引住了张大炎,他那一刻觉得就是想和这样的女子度过一生,这一眼就让他情根深种。

但是韦均荦当时才10岁,他再怎么心动也不能唐突了小姑娘,他决心等她长大再向她表白心意。借着和韦均荦哥哥是同窗的机会,张大炎对韦均荦多有照顾,完美地扮演了一个热心温柔的大哥哥,与韦均荦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6年之后,小姑娘长成了美丽的少女,也成为了张大炎的学生。张大炎这时才鼓起勇气和韦均荦告白了,韦均荦有些害羞,但她同样对才华横溢又体贴的张大炎很喜欢,两人决定交往。韦均荦的家人本身对张大炎就很熟悉,得知两人互相喜欢更是乐于赞成,就这样两人终于结为连理,将这段等待6年的恋情圆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