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武功被评为近代第一,见过他的人无不叹服!

高手在民间——《逝去的武林》曾提及近代史上一位著名的武术家:“活猴”孙禄堂(1860—1933年),其实他本名福全,字禄堂,晚号涵斋,别号活猴,河北顺平县北关人,是孙式太极拳暨孙门武学创始人,中国近代著名武术家。在近代武林中素有武圣,武神,万能手,虎头少保,天下第一手之称。此人武功被评为近代第一,见过他的人无不叹服!

孙禄堂出生于河北顺平,河北历来有着“武术之乡”的美誉,保定和沧州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孙禄堂就是出生在顺平的一个贫苦家庭家里十分困难,孙禄堂从小没有念过书,七岁父亲因为没钱治病而去世了,只能和妈妈一起艰难的生活下去,为了保护自己和母亲不受欺负,有着一把子力气的孙禄堂选择了“从武”的道路。他12岁的时候母亲又因为得了重病没钱医治去世,至此孙禄堂一个亲人也没有了。

孙禄堂和日本高手比试,两人并卧,日本人两腿夹住孙禄堂身体,两只胳膊抱住孙禄堂一只胳膊,说我使劲,你这条胳膊就废了。孙禄堂说:不一定。日本人使劲,一股大力把他轰飞了。日本人不服,又找了五个朋友来,孙禄堂说我躺在地上,你们五个人随便弄,数到三我起不来,算我输。随后数到二,五个日本人飞了出去,事后这五个人对他敬若神明。

孙禄堂被武林中人称为“虎头少保天下第一手”而有口皆碑,谈起孙禄堂的武功,没有人不服的。后来在李景林和李存义主办的“中华武士会”内,也是云集了天下众多的武林好手,当谈到某功夫如何去练为合适时,众拳师总是谁也不服谁,包括当时大名鼎鼎的八极李书文在内,此时若是谁说“孙禄堂说过是这样的”,“孙禄堂说是这样练的”,于是众拳师都无话说,都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