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三兄弟联手是否无敌?若对手是扫地僧,谁的赢面更大?

天龙八部一书中,乔峰号称战神,可以说全书未尝一败。金庸给了他一个特别的天赋,教做“遇强则强”。而乔峰的两个义弟,则更加厉害。书中号称“二挂”。这两个人的人生和武功,似乎都跟开挂了一般,从不会武功到学会了逍遥派的北冥神功可以无限吸取内力,一路开挂,到最后的内力恐怕已经是全书前三了。这三个人的组合,在书中看似无敌,但是还有一个天降神僧扫地僧挡在了他们的前面,若是这几个人碰上了扫地僧,谁的武功会更厉害?

首先是少林寺藏金阁一战,萧峰虽赢不了神僧,但也用降龙十八掌震得神僧倒退几步,并且神僧身后的柱子也被震裂了。之后神僧虽然淡定的说了句降龙十八掌果然天下第一,但也可从中看出神僧对萧的认可。

扫地僧并不是无敌。原著中后期,描述虚竹已经达到了“随心所欲,无往不利”的地步,这就是和扫地僧一个境界,不弱扫地僧了。段誉也达到了“内力震古烁今”的地步。再加上乔峰……

假使乔峰、虚竹段誉与扫地僧动手,乔峰肯定是从正面进攻,运用杀伤力十足的降龙十八掌对战扫地僧;虚竹则将从旁协助,以其深厚的功力协助乔峰进攻,基本可以同扫地僧打成平手;而段誉利用其擅长的凌波微步,通过六脉神剑将自己深厚的内力发挥出来,正面可直接强攻,侧面可骚扰偷袭。

所以,就乔峰、虚竹、段誉三人的实力而言,如果配合默契,全力一搏的话,是很有可能击败扫地僧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