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三大武功:“九阴”第三,“乾坤”第二,第一打服扫地僧

各位读者朋友,大家好。在这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中,人们的娱乐方式也日新月异,很多曾经流行的事物都因为逐渐失去生命力而被淘汰了,比如在以前作为知识分子宠儿的武侠小说,就已经让位于当今火热的各种各样的网络小说了。然而经典是永远也不会过时的,金庸先生笔下的那些经典武侠小说,就仍然保持着极高的影响力,几十年过去了,虽然很多人都已经不再阅读金庸小说原著,但是根据金庸小说改编的各种版本影视剧几乎每年都会被重新翻拍。可以说,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金庸小说也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

本文我们就来侃侃金庸武侠小说的那些神奇武功。经常看金庸武侠电视剧的朋友会发现,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拍摄技术和特效结果也越来越出色,很多以前表现不出来的效果,都能够表现出来了,金庸小说中的那些神奇武功的还原度也越来越高了。然而,只看金庸武侠小说电视剧的话,可能只对金庸小说中的武功有一些片面的了解,而缺乏宏观的认识。毕竟每一部金庸武侠电视剧都是被改编过的,都跟原著小说有一定的出入。本文我们要研究的,是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三大武功,这就不能通过电视剧来得到答案了,只有去好好研究金庸小说原著才行。

说到金庸武侠小说中的武功,大家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很多神奇酷炫、威力强大的独特武功,比如《神雕侠侣》中主人公“神雕大侠”杨过所独创的掌法“黯然销魂掌”、《笑傲江湖》中风清扬教令狐冲的神奇剑法“独孤九剑”、《天龙八部》中段誉的家传绝学“六脉神剑”、《射雕英雄传》中“华山五绝”之首王重阳的先天功……金庸先生所构建的武侠世界是如此博大,以至于其中的武功招式数目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之余不禁心驰神往。很多读者肯定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感叹:如果我能学上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一招半式,那该有多好啊!如果真的能让你学习金庸武侠小说中的武功,但是只限三种的话,你会选择哪些武功呢?接下来本文就具体介绍一下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三大武功!

排名第三的,是金庸武侠小说中非常博大精深、深不可测的一门武功,名叫《九阴真经》。说到《九阴真经》的来历,很多读者可能不太清楚,这门武功的创造者名叫黄裳,此人年轻的时候是一个文官,但他在长年累月的读书过程中从书本中悟到了武学的真谛,自己成为了一代宗师。黄裳在晚年的时候把自己一生中对于武学的体会写成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九阴真经》。后世人把《九阴真经》奉为宝典,江湖武林中人无不心向往之,当年“华山五绝”就是为了争夺这本宝典才进行决战的,最后由天下第一的王重阳得到了这本旷世秘籍。

排名第二的,是来自金庸先生“射雕三部曲”系列的收尾之作《倚天屠龙记》中的一门武功,名叫《乾坤大挪移》。这门武功的并非出自于中原本土,而是来源于波斯明教,是教中最厉害的武功,只有教主才能够学习到这门武功。《乾坤大挪移》的厉害之处不在于其威力有多高,而是这门武功无所不包,能把天下武学化为己用,达到“四两拨千斤”的奇效,学到这一门武功,相当于学到其他门派千千万万门武功。《倚天屠龙记》书中主人公张无忌练成《九阳神功》后,内力已经非常深厚,但是却没有相应的武功来发挥,当他习得《乾坤大挪移》之后,一夜之间就成为了天下间数一数二的绝世高手,就是因为这门武功已经集天下武功之大成也。

至于排名第一的武功, 说来无人不服,这也是金庸武侠小说中知名度最高的武功,那就是出自金庸先生鸿篇巨著《天龙八部》中乔峰独步天下的神功《降龙十八掌》。在《天龙八部》原著小说中,《降龙十八掌》是丐帮的镇帮神功,只有帮主才能够学到这门武功。当年乔峰出任帮主,他凭借过人的武学天赋把《降龙十八掌》发挥到了极致,只凭借着这一套武功就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在大大小小的战斗之中从来没尝过败绩,即使以一敌多也能够出奇制胜。《降龙十八掌》掌法神奇玄妙,威力强大无匹,所谓一招鲜,吃遍天。《射雕英雄传》中的主人公郭靖也是凭借这套掌法纵横江湖的,可见这门武功的地位之高。更重要的是,《降龙十八掌》这门武功还打服了扫地僧,当乔峰使用《降龙十八掌》打伤扫地僧并且让他口吐鲜血时,半人半仙的扫地僧也不禁发出了感叹:《降龙十八掌》果然天下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