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西韩村龙爪槐传奇

隋末唐初,天下未定,烽火时燃,兵戈频仍。

武德五年(622)三月,秦王李世民率兵与刘黑闼部对峙于平阳、浮山一带。

四月八日凌晨,刘军偷袭唐军得手,唐军撤退,众将保护秦王向西而走。至西韩村追兵渐近,箭矢如雨,秦王听风辩器躲过一箭,又一箭,秦王伏鞍而避,再一箭,携破空之声凌厉而至,秦王心道,吾命休矣!恰此时眼前一株槐树突然左右摆动,正好为秦王挡了一箭。这时风云突变,狂飙大作,天降冰雹大如小儿之拳,尽往刘军中猛砸,秦王见势,率兵反扑,乘势掩杀,大获全胜。

翌日,秦王至挡箭槐树前察看,那一支箭仍钉在槐身之上,随手取下,箭簇发黑,见那树已然枝叶败枯,知是极毒之箭,乃命人取树中腰以下而斫,在四周围上篱笆护栏,发下银两嘱村人好生看护。

次年,那树又发新枝,原是槐树,长成后变身为龙爪槐树。此树历经千百年,酷似龙形神貌,颇为灵验,屡呈吉祥,祈雨降甘霖,求嗣有后裔,至今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村人敬为神树,逢时节祭祀祈拜,其神奇之名声播遐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