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其实还有个太上“厂”管着东、西厂和锦衣卫,堪称最牛特务

明朝是我们特务机构最多的朝代。堪称历代朝代之最。多到什么地步呢?官员们人人自危。甚至于你床头给小妾说的话,第二天皇帝就都知道了。而且明朝的特务机构的设置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环节。

你比如说最早,这明太祖朱元璋设立了拱卫司。专门收集情报,附带着缉拿皇帝要捉的人。后来朱元璋给他改了个名字,叫做锦衣卫。并交给锦衣卫了更大的权力,可以行使侦缉察捕的权力。可抓任何人,直接对皇帝负责。

由于朱允炆的不争气,被燕王朱棣某了位子。明成祖朱棣就很头疼。哎呀,这老爹留下来的锦衣卫我用着不放心啊。于是在1420年,也就是朱棣当了十几年后,朱棣这才想起来,我再设立一个更大的管着锦衣卫不就好了。于是东厂就诞生了。全名叫“东缉事厂”。东厂的权力还在锦衣卫之上。最初是只有捉拿的权力,并没有审犯人的权力。不过后来为了不为锦衣卫掣肘,东厂也设立了自己的监狱。东厂就这么的坐着锦衣卫的“太上皇”。锦衣卫审犯人东厂都要管一管。

俩机构就这么相安无事的到了明宪宗时候。都怪一个名叫李子龙的外臣,就像没事儿人一样出现在了内宫。明宪宗这一想,这还了得。就这样进来了?那我的妃子啥的有没有被染指啊,我的安全还有没有保证啊。这会不会有里通外合的事情啊。于是一合计,又设立了一个西厂,全名叫“西缉事厂”。这西厂呢,理所应当的管了东厂了锦衣卫。不光如此,他们的权利还到了全国。就连百姓说什么都要管一下。

结果,到了明武宗朱厚照这位老大哥。老会玩了,自己封自己为大将军,还去打仗,还居然胜了。几千年中华也就出了这么一位。就是这个爱玩的皇帝,中用了一个大太监刘瑾。刘瑾那个壮志未酬的样子啊。想我得当最牛的太监。我要达到太监的巅峰。想来想去,我就再成立一个特务机构。专门管这些东厂西厂的。就这么的。一个全新的特务机构的巅峰之作就这样诞生了。名字就叫“内行厂”。听听这名字起的。内行。你们都不行,我这是内行。总之,内行厂成了特务机构的“皇中皇”、“太上厂”。

不过呢,这刘瑾玩火自焚。一个太监,居然还想当皇帝谋反。也算是思想开放。跨过了没有后代的最大障碍。当然,经过刘瑾这么一折腾,他设立的内行厂就被解散了。虽然就存在了2年。但是历史是不会忘记你取得的最高记录的。内行厂将成为每个太监在心中的不可达到的高度的梦想了。是啊,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