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老大是如来,道教老大是老君,妖族老大是谁?如来老君都害怕

取经之路上充斥着妖怪,九九八十一难也大都是由这些妖怪所组成。那么,组成取经团队大部分劫难的这些妖怪的老大是谁呢?大家猜猜会是谁呢?为何说灵山佛教的老大是如来?其实这不是按照排名来划分的,如果按照先后地位顺序的排名,如来排名第三,在如来之前还有燃灯古佛,还有药师琉璃光王佛。我们将如来排名第一,认作如来才是佛教灵山的老大,其实是他根据他在西游记之中的分量而定的。

如来在西游记中分量多高?整个西游记围绕唐僧取经展开,而如来就是策划唐僧去取经的那个人。你说他分量高不高?为何说太上老君是道教的老大?这个更好解释啦,老君为三清之一,按照辈分地位,三清四御五老,太上老君在前,然后是玉帝,再然后才是如来。老君又属于道教,故说老君为道教老大。玉帝是三界中的老大,这点不仅仅只是在西游记中,在其他的小说中,都是这样的。玉帝掌管三界,至高无上。

而今天的主题,妖族的老大是谁呢?将谁安排为妖族的老大比较好呢?西游记中妖怪有牛魔王,有大鹏鸟,有青牛怪,甚至还有白骨精,这些都是妖怪,大大小小,强强弱弱。但说出一个能够管理他们的,或者是他心甘情愿臣服的妖怪为老大,会是谁呢?首先,他也得是个妖怪。然后,得受到大多数人(这里的大多数当然指西游记中德高望重的大佬)的尊敬。最后,自身实力超强。满足了这几点才好说。但其实,不需我们劳苦费心地加以猜测揣摩了。如来在西游记中其实就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在收服大鹏鸟的时候,如来对孙悟空等人说道,大意是:我之前在修炼丈六金身的时候,被一只孔雀给吃进了肚子里。

由于这孔雀的母亲是凤凰,我尊敬凤凰,于是我不但没有杀死孔雀,我还将孔雀拜为一个菩萨。这里如来所说的凤凰是谁呢?为何如来要尊敬凤凰?其实,这要讲到西游记的前世今生!

在很久很久之前,天地初分,那时候出现了第一批生物,凤凰与麒麟。凤凰是飞禽之老大,麒麟是走兽之老大。两者互不干扰,互为老大。读到此,笔者忽然懂得了,西游记中妖族的老大原来是凤凰与麒麟呀!原来如来不敢对大鹏鸟下狠手,其一是尊敬大鹏鸟的母亲,其二是惧怕大鹏鸟的母亲。对于西游记中第一批称王的生物,不仅仅只是如来惧怕,其实老君也是惧怕或者是让他三分的。凤凰的后代孔雀是有实力且又不讲道理,二话不说便将如来吸进了肚子里,老君也害怕被吃进肚子里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