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皇后魅力太大,还是皇上太专一,皇上的后宫居然只有皇后一人

在我国历史上,皇上的后宫都是环肥燕瘦,往多了说就是佳丽三千,少了也有几十个妃子吧。但是明孝宗朱佑樘的后宫却只有皇后一人。

朱佑樘,是明朝的第九位皇帝。朱佑樘自从在娘胎里时,就已经算的上坎坷了。他的生母纪氏是被当做俘抓进宫的,又因为有些姿色,被明宪宗偶尔看到,便临幸了。这之后,纪氏便怀孕了。如果是在和平的后宫,怀孕是件好事,因为可以母凭子贵,但是,纪氏怀孕那会儿,正是万贵妃专宠后宫的时候。

万贵妃和明宪宗的感情可以从他登基以前说起了。万贵妃大明宪宗十九岁,明宪宗小时候是万贵妃照顾大的,也可以说,万贵妃是明宪宗的保姆。那她对明宪宗当然是很了解了,所以在万贵妃在后宫很快就成为专宠,她设计害了皇后,自己更是一手遮天。之前万贵妃也生过一个儿子,可惜不幸夭折了。由于年龄的问题,之后的万贵妃再也没能生育,做不了皇太后,所以万贵妃能能生育的妃子都很嫉妒恨,并且毒杀了明宪宗的好几个儿子。所以当她知道纪氏怀孕后,也是命人给纪氏堕胎。好在纪氏平时的人缘好,不忍心对纪氏下手,于是对万贵妃说是肚子里长了个瘤子,而不是怀孕。但是万贵妃还是不放心,就下令把纪氏关在了冷宫,这才罢休。

朱佑樘也是在冷宫那种艰苦的条件下存活下来的,刚来到人世间的朱佑樘就被一个太监偷偷的藏了起来,这才捡了一命。要不是当年万贵妃把明宪宗的儿子都杀了,如今也轮不上朱佑樘做皇帝。

做了皇帝之后的朱佑樘勤于政事,他从小身体也不好,在加上他看多了后宫的尔虞我诈,所以从内心来说,明孝宗应该是不想让自己的后宫一团糟,更不想让自己的子孙被害,所以就一心一意的对皇后。而明孝宗唯一的皇后,张皇后本人的性格也是那种活泼开朗的,她对明孝宗也有着足够的吸引力和约束力。有了她的陪伴,明孝宗在处理政事上,也是一心一意。

在明孝宗在位的期间,明朝的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战事也少,被史学家称为“弘治中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