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历史上争议最大的皇帝,没有他,中国领土将减少一半

在中国历史上汉武帝成为一个争议最大的皇帝之一。 两千多年来,关于汉武帝的争论一直持续不断, 晚年汉武帝昏庸,巫蛊之术,一手制造了"巫蛊之祸",并因此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妻儿与皇孙。但这依然没法动摇汉武帝依然是一位伟大的帝王。因为没有他的话,中国可能会少近一半领土。

汉武帝刘彻于公元前140年登基,公元前87年去世,在位时间长达五十四年。每一代帝王上台以后,他都有一些要做的事情。作为汉武帝来说,他所做的一个最大的事情就是他拓展中国的版图,这个他做了很大。

汉武帝时期攘夷拓土、国威远扬,东并朝鲜、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汉地的基本范围,开创了汉武盛世的局面。前133年,武帝和匈奴大战开始。而后刘彻派卫青、霍去病进攻匈奴,前53年,,呼韩邪单于归汉,汉匈百余年的战争结束。而后又灭南越、灭东越、灭朝鲜等。

汉朝版图最大的时候,大半的新疆,包括中亚相当大的土地,辽东势力到了吉林一带,北边的内蒙,南到越南,朝鲜全部等,估计国土为1040万平方公里。 汉武帝这个人是具有军事天才的一个人,史书有例子记载,整个对匈作战决策、部署、攻击方向、出兵时间、兵力配备,所有这一切都是汉武帝亲自部署的。

从以上可以看出汉武帝的丰功伟绩。但武帝虽有攘四夷广土斥境之功,然多杀士众,竭民财力,奢泰无度,天下虚耗,百姓流离,物故者过半,蝗虫大起,赤地数千里,或人民相食,畜秋至今未复。可以说。汉武帝既是成功者又是失败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