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出海口被土耳其陆军封死?能否打通叙北走廊将成库立国关键

库尔德武装作为在8年叙利亚战争中崛起的地缘最大变量,在依托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土耳其,黎巴嫩之间广大的库尔德聚居区为基础,先后获得了美军教官的精心训练和美欧提供的大量精良装备,如今已经成为中东的地缘新玩家。

凯末尔延续并发展了土耳其的大国心态。

从2018年的2月到5月底,库尔德武装明显放慢了在其他战线上扩张的步伐,逐渐开始将目光转向西方的出海口:一系列的西进攻势引起了诸多邻国的关注,尤其令土耳其如坐针毡。

土耳其一直能获得美国的最先进装备。在列装F-16前,土军就大量装备美军同款F-4。

在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因为俄罗斯与土耳其的走进破裂前,土耳其一直是美欧在中东最大的合作伙伴:土耳其军队德国造装备豹2主战坦克,与韩国联合研制新一代装甲车,还能得到美军最先进的F-35战斗机和德国的潜艇制造技术与美国F-16战斗机的生产线,而这些都是土耳其在战略上亲西方带来的好处。

在过去的土耳其与美欧结盟的蜜月期里,200多架F-16战斗机成为了土军叫板俄罗斯的底气。

可惜的是,如今担任中东地缘平衡手的角色,已经由土耳其换成了库尔德。库尔德除了雄踞中东屋脊形成地缘压制以外,在与邻国交界处尚大量库尔德聚居区,这使得这个棋子可以打的牌非常多。

土耳其陆军按照西方军事思想组建,骁勇善战。

但是库尔德的经济严重依赖其从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夺取的油田所带来的石油出口,而这个石油外运的通道,恰恰因为库尔德不临海导致这个经济命脉掐在了叙利亚手中。

库尔德的国际名片—女兵。

于是乎,随着叙利亚内战的延宕,在中东地区与库尔德矛盾最深的土耳其抢先出手,迅速出兵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牢牢封死了库尔德出海口,将库尔德军援和卖油的通道堵死的同时,也限制了土耳其东南部库尔德聚居区的造血能力。

可以看到,在土耳其出兵占领叙利亚西北部,封死库尔德石油出海口后,库区即使连成一片,也将成为内陆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