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停战协议棋胜一招?阿拉伯联军败军连连,埃及首先投降!

第一次中东战争,外约旦不是单挑以色列,而是阿拉伯多国联军共同出兵对付以色列。以约旦的实力根本不足以与以色列一战。战争一开始,阿拉伯国家军队在数量上比以色列部队略微占优势。其中埃及出兵7000人,外约旦“阿拉伯军团”7500人,叙利亚5000人,伊拉克1万人,黎巴嫩2000人,“阿拉伯解放军”和“阿拉伯拯救军”1万余人,合计4.3万人。 空军装备有各类飞机131架,舰船12艘,坦克装甲车240辆,各种野战炮140门。而以色列总兵力有3.4万人,各类飞机33架,舰船3艘,几乎没有什么大炮、装甲车。

战争开打后,阿拉伯军团原本打的很不错,很快就打的旧城犹太人投了降,新城犹太人也被困,几近弹尽粮绝、饮水困难。这个时候分裂的阿拉伯军团各自打着小算盘,没有不顾一切趁势一举拿下以色列,让犹太人灭国,而是开始规划胜利后各自的利益。

狡猾的犹太人立即开始悔棋:通过驻联合国大使提议停战十日,以有利于犹太人重新组织战争。美国立即出手在联合国通过了停战协定,于是以色列国从死亡边缘缓过气来。以色列重新组织并得到美英支援后发动了第二次、第三次战役。埃及首先顶不住乞降议和了,阿拉伯联军败局连连,不堪再战,最后白白的丢掉了6000多平方公里土地,伤亡1.5万人,无奈收兵。

五次中东战争中,第一次是最有机会一举歼灭以色列的,却因为联军人心不齐,陶醉于小胜而错失良机。不但没有消灭以色列,还帮助其坐大,这之后,以色列得到欧美帮助,一日千里,不断壮大,渐成中东一霸。阿拉伯人却不断分裂,慢慢的只有挨打的份,再也抬不起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