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避居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故土难回 边境另一边正酝酿大战

12月29日报道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称,16岁的叙利亚女孩伊曼目前住在靠近叙边境的土耳其城市雷伊汉勒。西媒记者近期在“卡拉姆之家”的总部见到了她,那里是一个由高塔改建而成的年轻难民培训中心。伊曼的英语说得很好,她说自己是通过在互联网上观看音乐视频自学而成的。

伊曼涂着栗色指甲油,和头巾的颜色十分搭配。她是“战争的女儿”,想成为一名牙医。她没有谈到自己的痛苦、遗失的过去或可能遭受的暴力,也没有谈到自己流亡土耳其的经历。难民的耻辱似乎并未影响到她,尽管她认为自己可能永远不会回到叙利亚。“我现在确实已经没有了祖国,但所有国家都可以成为我的容身之地”,她信心满满地说。

几公里外,就在边境的另一边,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负隅顽抗的最后几个地区之一:伊德利卜省。那里仍被反对派武装所控制,叙利亚政府军正在筹备针对伊德利卜的新一轮大战。

图为逃亡到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

报道认为,战火还将燃起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北部和西部地区。大规模内战似乎已经结束,但想要实现和平、重建与和解,还需要很多年的时间及至少一代人的努力,才能让像伊曼那样的年轻人在叙利亚拥有未来。而当这个未来真正到来时,对伊曼这样的叙利亚人而言已经太迟了。她将在土耳其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或移民到另一个没有战争的国家。

“卡拉姆之家”致力于帮助年轻难民获得技能。这里的很多叙利亚青少年都在学着装配无人机或为截肢者设计、制作假肢。“我们希望战争不会成为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的负担,他们可以向所有人求助。”这个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娜达·哈希姆对西媒记者表示。娜达出生在美国洛杉矶,父母是叙利亚人,“卡拉姆之家”的资金基本上都来自叙利亚侨民的捐款。“我们为他们能够远离叙利亚生活做好准备。他们已经不能回去了。而在土耳其,他们收获了在自己的国家从未有过的热情好客。”娜达说。

2011年叙利亚爆发战争时,雷伊汉勒市还只拥有9.5万名居民。时至今日,当地已新增约12万叙利亚难民。城市在扩张,当地议员穆罕默德·京策尔表示并不存在共存问题。“一开始的确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这也是正常的。但叙利亚人的融合度非常高,而且许多已经居住了5年的难民正在成为土耳其公民”,他说。

“我们非常高兴”,37岁的贾利德·赫迈什和他33岁的妻子达利娅·艾哈迈德表示。尽管他们仍住在雷伊汉勒的难民营,但生活对他们绽放了微笑。“我们的生活已经改善了很多。如今我有固定工作,并递交了成为土耳其公民的申请。我们在这里非常好,可以和5个孩子继续生活在一起。”贾利德·赫迈什说。

他的邻居娅迪哈·阿卜杜拉和2个孩子相依为命。4年前她在战争中失去了丈夫,所以不能再失去孩子。女儿伊格利娅斯已经15岁了,她坐在母亲身边,羞涩地谈论着欧洲。“那里有很多好东西”,她小声说,仿佛是在恳请母亲原谅自己拥有一个让她害怕的梦想。娅迪哈更希望女儿能在农村学校学习,忘掉去欧洲的梦想,因为基督教社会在她眼中充满危险和差异。娅迪哈安慰她说:“但愿很快我们就可以回家,重新把饭店开起来。” “但愿吧”,她回答到。

“没有人回到叙利亚”,难民营负责人穆罕默德·居尔比达阿克说,“因为没有回去的条件。那些最大胆的曾经回去过几天,又回来了。他们没法住在那里,不仅因为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和没有工作,而且因为害怕遭报复”。(编译/韩超)

【延伸阅读】隔空叫板!驻叙俄苏35近距锁定美军战机

近日,有驻叙俄军苏-35战机飞行员在国际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多张他在叙利亚上空拍摄的多架美军机照片,多是通过机载光电红外探头拍摄,包括F-22隐身战机、B-52H轰炸机以及KC-10加油机,颇有和美军“隔空叫板”的节奏。图为最早放出的美军F-22隐身战机照片。

从拍摄画面可推测出,应该是利用苏-35机头一侧的OLS-35光电红外探头(红圈标明处)拍摄的,按俄军公开数据,该传感器的最大探测距离可达140千米,除探测功能外,其还有一大功能就是可在不开启雷达的情况下,锁定敌机,并制导红外导弹命中敌机。

图为驻叙俄军配备的苏-35S战机视频截图。

图为苏-35S的座舱资料图,通常通过右侧的多功能显示器(MFD)显示OLS-35传回的图像。

除F-22战机外,这位飞行员还在叙利亚附近空域拍摄到了美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

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相关资料介绍。

此外还有美空军的KC-10加油机。

美军KC-10加油机为F-22空中加油资料图。

图为另一张拍摄KC-10加油机的画面。

由于之前有西方网友质疑他的照片是伪造的,这位飞行员最后晒出了这张照片作为回应,也是很有“战斗民族”的风格了。

美军F-22隐身战机相关资料介绍。

【延伸阅读】伊尔20栽了?驻叙俄军几乎摔遍主力战机

据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17日23时(北京时间9月18日4时),一架载有15名机组人员的伊尔-20电子侦察机在距离叙利亚海岸36公里处的地中海上空,遭到叙军发射的S-200地空导弹误击坠毁,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此次伊尔-20被击落是俄军参与叙内战以来损失的又一种军机,目前为止俄军在叙损失的机型几乎涵盖了现役的大部分主力战机,本文就此为您简要回顾,俄军这几年到底都损失了哪些机型。

讽刺的是,此次误击俄军伊尔-20侦察机的S-200(北约代号SA-5)防空导弹,也是苏(俄)制武器,是典型的“大水冲了龙王庙”,图为伊朗军队装备的S-200防空导弹。

(1)苏-24M“击剑手”战斗轰炸机。2015年11月24日,俄军一架苏-24M战机在土叙边境附近被土耳其空军F-16战机击落,一名飞行员被救回,另一名飞行员死亡。图为当时地面人员拍摄的苏-24M战机被导弹击中后,燃起大火,机体即将解体的资料照片。

驻叙俄军的苏-24M战斗轰炸机资料图。

(2)苏-25“蛙足”攻击机。2018年2月3日,俄军一架苏-25战机在伊德利卜上空被当地叛军使用肩扛式防空导弹击落,俄军飞行员弹射后为避免被俘,使用手榴弹自尽。图为驻叙俄军装备的苏-25攻击机,背景可见苏-24M战斗轰炸机群及一架米-8运输直升机。

图为2018年2月3日,当地人员拍摄的被击落后的俄军苏-25攻击机残骸。

(3)苏-30SM多用途战斗机。2018年5月3日,俄军一架苏-30SM战机从赫梅尼姆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中,两名飞行员死亡。图为驻叙俄军的苏-30SM战机群,空中可见一架米-24武直在执行警戒巡逻。

(4)苏-33舰载战斗机。2016年12月5日,一架苏-33战机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着舰时,因阻拦索故障,意外冲入海中,飞行员弹射逃生。图为“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在叙作战期间,一架苏-33舰载战机在航母上着舰。

(5)米格-29K舰载战机。2016年11月13日,一架米格-29KUBR战机准备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着舰时,意外坠海,飞行员弹射逃生。图为“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在叙作战期间,一架米格-29K战机在准备滑跃起飞。

(6)苏-35S多用途战斗机。2017年12月31日,叙利亚叛军炮击驻叙俄军赫梅尼姆空军基地,至少7架战机被毁,其中包括2架苏-35S战机。图为驻叙俄军的苏-35S重型战斗机视频截图。

(7)米-24武装直升机。2017年12月31日,一架米-24武装直升机在紧急迫降时坠毁,2名飞行员不幸遇难。图为驻叙俄军装备的米-24武直机群。

(8)米-28N攻击直升机。2016年4月12日,俄军一架米-28N武装直升机在叙利亚坠毁,2名机组人员遇难。图为俄军米-28N武直资料图。

图为在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的俄军米-28N武直视频截图。

(9)卡-52攻击直升机。2018年5月5日,一架卡-52武直在麦亚丁地区坠毁,有消息称该机是被肩扛式防空导弹击落的。图为在叙执行作战任务的俄军卡-52武直,地面可见叙政府军士兵。

图为运抵叙利亚基地的俄军卡-52武直。

(10)米-8运输直升机。2015年11月24日,一架米-8直升机在营救被击落苏-24飞行员时,遭当地土库曼旅“陶式”反坦克导弹伏击,被击毁。图为遭“土库曼旅”陶式导弹伏击的俄军米-8直升机。

图为一架在叙被击落的俄军米-8直升机的尾部残骸。

(11)伊尔-20电子情报侦察机。一架载有15名机组人员的伊尔-20电子侦察机在距离叙利亚海岸36公里处的地中海上空,遭到叙军发射的S-200地空导弹误击坠毁,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2)安-26运输机。2018年3月6日,俄罗斯一架安-26运输机在赫梅尼姆机场降落时撞上地面坠毁爆炸,机上39人全部死亡,包括一名俄军少将。图为俄军安-26运输机资料图。

(13)安-72运输机。2017年12月31日,叙利亚叛军炮击驻叙俄军赫梅尼姆空军基地,至少7架战机被毁,其中包括1架安-72运输机。图为驻叙俄军装备的安-72运输机。

(14)图-154客机。2016年12月25日,俄国防部所属的一架飞往叙利亚的图-154客机在俄南部城市索契附近黑海海域坠毁,机上搭乘的包括“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内的64人全部遇难。图为俄罗斯图-154客机资料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