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杯决赛陈耀烨缓手落败 申真谞将比分扳为1比1

天府杯决赛申真谞扳平比分

弈城围棋讯 12月25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比赛在四川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秦皇假日酒店结束,申真谞九段执白1又1/4子战胜陈耀烨九段,将比分扳平。两人将于26日进行决胜局比赛,决定本届天府杯冠军归属。

申真谞(白)1又1/4子胜陈耀烨

本局序盘双方着法体现出都对AI有所研究,局面势均力敌。进入中盘时申真谞在右边反击冲出,右边被陈耀烨围成实地,黑棋显得很实惠。不过,第65手陈耀烨在左下跳出,被申真谞66扳住,局势又回复均衡,研究室聂卫平对黑65很不以为然,认为此处无论如何也应该在66位长出。

陈耀烨左下三路跳出,被申真谞66扳头,聂卫平认为黑应在66长出

此后,局面焦点转至左边,双方展开激战。激战过程中陈耀烨先是在左上角保留了先手二路“挡”,现场研究室俞斌认为这里将来黑棋可能走不到。接着,陈耀烨133是严重问题手。本来,133意在“麻”对手一下,不料申真谞大局观清楚,不跟黑棋在角上纠缠,直接在中腹打断黑棋并将黑三子吃掉,一举占据优势。AI认为黑棋133应该在中央补断,而且此时回头再看,当初左上的二路挡已不是先手,目数差了不少,俞斌后来一直在惋惜当初黑左上没先走掉。

133脱离主战场

虽然白棋优势并不很大,但之后的棋局进程黑已没有明显机会。至286手终局,数子结果,陈耀烨黑棋183子,申真谞胜1又1/4子。

26日将进行本届天府杯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双方重新猜先,弈城网将继续进行直播,并邀请焦士维四段在线讲解。(曲江)

终局数子

赛后陈耀烨与俞斌、常昊讨论棋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