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现在踢出漂亮又高效的足球,正是穆里尼奥在位时的战术要求

自从穆里尼奥下课后,看到曼联连续酣畅淋漓的大胜、博格巴连续的破门、梅开二度,仿佛将憋了半个赛季的怨气全都要释放出来的样子,最憋屈的莫过于穆里尼奥的支持者们了。虽然有不少球迷们认为穆里尼奥只是太倒霉,娃娃脸只是太幸运了,因为穆帅下课后的三场,曼联遇到的都是弱队。但是在英国媒体的渲染下,那些关于穆里尼奥在曼联时期拿出的还是他十几年前在波尔图的那一套管理方式,对球员批评太多,导致众叛亲离了......这些推断还是占据了上风,尤其是针对博格巴,他后面完全是消极对抗了。所以穆里尼奥的战术思想真的错了吗?

首先说说穆里尼奥离开后的博格巴,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的确和穆帅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从这三场的的踢法来看,娃娃脸指导下的博格巴简洁化了,基本不再秀脚法过人之类,这也是穆里尼奥当时对他的要求。尤其是博格巴上半赛季屡次带球被人抢断后被打反击导致丢球(包括马夏尔),现在这些情况都不见了,全部都是一脚快速出球,这也正是穆里尼奥要求几个“内鬼”做到的。再看看整个球队:传球精准度大幅度提高了,好久不见的精妙长传也都回来了,真的是对手太弱没有防守能力吗?不见的,英超无弱旅不是笑话,况且上半赛季再穆里尼奥的带领下,曼联赢不了、甚至输给弱旅的情况还是有过的。

但是讽刺的是,曼联现在踢出的漂亮又高效的足球,正是穆里尼奥在位时的战术要求——不惜体力的冲刺、跑位,防守到位率非常高。但为什么穆里尼奥在位的时候,同样一批球员纷纷踢的时“大爷球”,而穆帅一离开后一个个都鸡血了起来?难道这是博格巴领衔的一群“影帝”?尤其是博格巴,发型也不做了、脚法也不秀了,无论进攻防守都非常积极,刻意营造出与之前的不同的景象,以彰显穆里尼奥的“指导无方”。现在曼联全队的精神面貌确实改变很大、踢得不沉了。其实博格巴虽然个性很强,但是他比巴神聪明多了。现在穆里尼奥总算走了,曼联压力最大的就是他了,不好好踢肯定是被喷的“遍体鳞伤”。这几场博格巴完全是搏命的踢法,全力以赴,动力是什么呢,不是为了冠军,是为了证明错不在自己在于穆里尼奥,所以要卯足劲道的踢。

博格巴作用毋庸置疑,但是这么一来职业精神也受到了质疑。由于博格巴的本质爱秀和相对懒散的态度,这些本质会慢慢的侵蚀他的。只要过段时间这股劲松懈下懒,就会回归那个时尚发型师了,根据在于博格巴的足球价值观不是对于冠军的渴求,而是人们的认可,他还是需要一个能从思想上引导他的伯乐,比如说德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穆里尼奥也应该改变,老抱着老一套的东西和管理更衣室的理念,迟早会被淘汰的。或者说,穆里尼奥应该找一个和自己理念一样的球队,如今在博格巴带领下的曼联会提得很华丽,会赢下一些很重要的比赛,只是这样的他们会离冠军越来越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