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到底拿过多少次世界冠军?不要再被48次大赛36次冠军欺骗了

(文/小白说田径)

刘翔到底拿过多少次比赛的冠军?目前在无数体育迷心中流传的是”刘翔参加了48次世界大赛,其中36场比赛获得了胜利,45场比赛站上了领奖台,仅有3次比赛未能够站上领奖台,其中包括2次在奥运会上退赛”。那么这个数据的来源大家知道吗?这个数据准确吗?

这个数据是当年国内某媒体根据维基百科上面的数据整理的,不过小编查看了国际田联官网的数据,发现这个数据非但不准确。而且误差还是非常大。

既然是世界大赛,那么我国国内级别的比赛肯定是不算的,而亚运会、亚锦赛等亚洲级别的比赛显然也不能算是世界大赛,只有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国际田联的黄金联赛以及挑战赛等等才能够算是世界级别的比赛。那么就让笔者根据国际田联官方的数据来看看刘翔到底参加过多少次国际比赛,拿过多少次国际比赛的冠军吧。

笔者之前另一篇文章盘点过刘翔职业生涯总共参加的比赛(世界级别比赛+亚洲级别比赛),在此不再复制刘翔参加了那些世界大赛,只是做一个总结。

2000年参加了1次世界大赛,在当年的世界田径青年锦标赛,以13秒87获得了第四名。

2001年刘翔参加了3次国际比赛,世锦赛未进入决赛,都柏林挑战赛获得亚军,布达斯特杯冠军。

2002年刘翔参加了8次国际比赛,其中获得了1次冠军,2次亚军,2次季军,2次DNF,1次第五。

2003年刘翔参加了12场国际比赛,其中获得了2次冠军,2次亚军,3次季军,1次第四名,3次第五,1次第六。

2004年刘翔参加了11场国际比赛,获得了9次冠军,1次亚军,1次季军。

2005年刘翔参加了10场国际比赛,获得了其中的5次冠军,4次亚军,1次季军。

2006年刘翔参加了8次国际比赛,获得了6次冠军,1次亚军,1次第四名。

2007年刘翔参加了12场国际比赛,获得了9次冠军,2次亚军,1次季军。

2008年刘翔参加了4次国际比赛,获得了2次冠军,1次DNF,1次DNS。

2009年未参加国际比赛。

2010年刘翔参加了2次国际比赛,1次第六,1次第三。

2011年刘翔参加了5场国际比赛,1次冠军,2次亚军,2次季军。

2012年参加了8次国际比赛,其中4次冠军,1次亚军,1次DQ,1次DNS,1次DNF。

​总结:刘翔在职业生涯总共参加了84场国际比赛(既有奥运会世锦赛级别的世界大赛,又有黄金联赛大奖赛等挑战赛)。获得了40次冠军,16次亚军,11次季军,第四名3次、第五名4次,第六名2次,未进入决赛1次,DQ1次,DNS2次,DNF4次。

即便是只算刘翔的巅峰期2004年至2012年,那么也应该为55场比赛,不是大家所说的48场国际比赛。

(备注:本文所有数据来源于国际田联官网,具体的每年参加了那些比赛,笔者之前的那篇文章中有详细统计)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