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冬季全民田径挑战赛汇集全国民间高手

东北亚冬季全民田径挑战赛汇集全国民间高手

来沈阳,体验田径的激情

1 月 13 日,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馆汇集了来自全国多地的 394 名有故事、有志向的民间田径高手。2019 东北亚冬季全民田径挑战赛,帮助田径爱好者实现更高水准、更广阔的 " 竞赛梦 "。

394 名选手骄傲 " 我也是运动员 "

本次赛事推广人李玲,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她曾在 2012 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女子铅球铜牌。看到如此多的民间选手因热爱田径而汇集在沈阳,李玲非常开心," 继 2018 年 8 月和 10 月之后,这已经是该项赛事第三次来到沈阳,每次都有大批爱好者提早报名并赶来参赛,每名运动员都可以选择四个自己热衷的项目,跑跳投所有项目,只要擅长都可以参赛。2013 年全运会后,辽沈地区的群众体育运动氛围越来越浓郁,曾举办各类型、不同规模、项目各异的赛事。"

11 岁小选手挑战自我

11 岁的齐齐哈尔男孩儿张瀚文,是本次赛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因小学组的报名选手较少,他每场比赛都是跟着高中组的选手跑。虽然都落在了高中组大哥哥身后,但现场专业教练都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夸奖他极具短跑天赋。

李玲还告诉记者:" 尤其对于有田径运动天赋的青少年来讲,过早确定项目并不科学,该项赛事允许每名运动员选择四个项目,跑跳投项目都可以选择,也是为在田径领域有发展志向的青少年提供了一次检验水平的机会。"

享受竞技舞台之余领略冬日沈阳美

海城刘庄高中教练王哲带来了他的 15 名 " 得意门生 "," 若不是全民田径挑战赛,我们的孩子很难有机会来到大城市参加如此高规格赛事,赛场上高手很多,学生们尽展所能,以赛代练,检验水平。"

在沈阳,394 名民间选手登上了专业化竞技舞台,体验到 " 我是运动员 " 的参赛体验,让田径运动在沈阳变得更时尚流行,也更加亲民。无论是提早从郑州飞来的谭全旺,还是跟着妈妈从齐齐哈尔赶来的张瀚文,很多第一次来到沈阳的参赛选手,都借着参赛机会领略到这座文化名城的历史底蕴、现代活力,他们参观了沈阳故宫、大帅府,欣赏了二人转,也去到了滑雪场一展身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