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天赋最高五人,周琦难进前五,姚明不是最强,一人最可惜

中国男篮虽然一直未突破世界八强,但是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竞争力。纵观中国男篮历史,也出现过一些身体天赋出色的球员,他们也给中国男篮带来很大的希望。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中国男篮天赋最高的五人。

第五名:胡卫东(中国乔丹)

看球晚的球迷可能不熟悉胡卫东,胡卫东被称为中国乔丹,身体素质很劲爆,在奥运会上还隔扣过美国球员。中国男篮的黄金一代球员,就是以胡卫东和刘玉栋等人为主。虽然刘玉栋等人在中国历史地位也不低,但是单论身体天赋,胡卫东肯定是最出色的一个。在CBA,胡卫东最高能轰下30.2分4篮板3.6助攻和2.8抢断。当时胡卫东也和达拉斯独行侠队签约过,在NBA签过两份短期合同。因此胡卫东的身体天赋,在中国男篮有一席之地。

第四名:孙悦(中国魔术师)

虽然现在孙悦淡出了CBA,但是孙悦曾经也是天赋非常出色的。作为一名身高超过2米的后卫,孙悦的视野非常出色,而且防守还十分出色。在北京奥运会上,孙悦大帽霍华德更是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最经典的进球。孙悦被湖人选中之后,成为了亚洲历史上第一个以后卫身份进入NBA的球员。虽然孙悦身体天赋出色,但是他却浪费了很多机会。如今连球都打不上,令人很唏嘘。

第三名:姚明(中国巨人)

实话来说,姚明的身体天赋在中国球员里并不是最出色的。但是姚明还能收获最多的荣誉,更突出了姚明的刻苦努力。姚明虽然个子很高,但是灵活性差很多。而且姚明学篮球很晚,一开始连球都拿不住,作为高个子这让他很伤自尊。2.26的身高给了姚明更多的机会,姚明也用后天的努力弥补了一定的天赋不足。他练出柔和的投篮手感,在NBA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第二名:易建联(黑人般的身体素质)

易建联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劲爆的,作为一个黄皮肤球员,他能像美国球员一样上演隔人暴扣。对于易建联出色的身体天赋,许多美国球员也表示了赞同。在亚洲,易建联的身体天赋就是统治级别的。在亚运会上,易建联还隔扣过哈达迪。但是易建联的NBA道路并不是很顺利,只能说他生错了时代。易建联如果有周琦的机会,一定会获得更大的成就。

第一名:王治郅(追梦少年)

在姚明小的时候,篮球界前辈曾给姚明做过一个身体素质检测。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姚明身体天赋一般,中国球员里有一个天赋比他更出色的,他的名字叫王治郅。王治郅父母都是球员,而且王治郅学篮球时间很早。作为一名超过2米10的大个子,王治郅能投三分,篮下有华丽的脚步,他是中国步入NBA的第一名中国球员。王治郅的遭遇也很可惜,本来天赋最出色的他错过了很多机会。虽然生在了一个错误的时代,但是不能否认王治郅的出色天赋。

除此之外,中国篮球历史上还有不少天赋出众的球员。比如现在的周琦、王哲林,之前的朱芳雨,但是他们和上面五位球员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期待中国男篮能出现更多天赋出众的球员,带领中国男篮打出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