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吴悠VS美国的格雷森·鲍彻,论街头篮球的崛起

篮球对于多数人来说,不绝大多数人来说都只能成为兴趣,成为一种让自己娱乐休闲的方式,不能说这些人对篮球的感情与热爱比不过其他人,或者是成为球员的那些人。

只能说,他们的想法没有成熟,没有找到自己能够依靠自己的爱好帮助自己生存的方式。或许你会反问,还有谁可以不成为球员也可以依靠篮球继续生存下去。

中国就有,吴悠,但很多人对他身上发生的事情存在太多的质疑,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至少是成功的,推动了中国街头篮球活动的举办以及发展,他的出现帮助了很多!

而国外的格雷森·鲍彻也是这样的人,大家都叫他“教授”。不过关于他身上的故事就有一些多了,他的收入很有可能要比一些球员的还要多,他聪明的头脑的确帮助他寻找到更多机会,但最重要的是,他对于眼前喜爱事物的坚持,一路上克服了很多问题,最终有了现在的一切!

他被邀请到TED做关于自己成功故事的演讲,作为极少数被邀请的体育人,但从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他的成功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启示,更多的是,他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

一开始的他从很小就对篮球有着说不清的感情,从几岁开始就着手与篮球为伴,等到他更大一些的时候,他的篮球技术变得很娴熟,就开始练习很多繁杂的动作,实用的有很多,也有很多都是街头篮球场上才可以看到的动作。

他认为自己可以走进NBA的舞台,但身体素质的确限制住了他,身高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于是他又觉得,去一去CBA也没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可还是落空了,篮球技术再好还是会有其他的因素击败你的信心,击败你心中的想法。

不过这些还不能够击垮他,他想着能够在上学期间凭借自己扎实实用且华丽的篮球技巧能够拿到奖学金,但实际上他的三年一次都没有,托父亲找到关系才让他在校队有生存展现自己的机会,不过还是习惯性坐在替补席上静静的看着场上的队友奔跑,而自己却不能场上。

他现在意识到自己没有办法实现自己的职业梦。他准备放弃了,篮球应该有一段时间是不属于他的,不过他还是做不到,一天不打篮球的他似乎很难受,于是开始继续训练起来,即便是没有看到结果的他还是坚持着。

发现自己的实力有着很明显的提升之后,他可以虐野球场上的所有人,这是他准备去AND1街球部落看比赛,结果凭借自己的实力被官方选中,签下来成为了球员。

这个时候的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做到这些,DNA如果没有那个实力,他是不会被选中的,球队中还有云梯,看上去很酷。他也在这个联盟待了六年的时间,最后还是因为要解散而不了了之。

一度没办法卖自己比赛的球衣,到后面拍摄自己的视频,然后就走到今天的位置,他在油管拥有众多的粉丝。

而他却说,自己希望更多人能够坚持自己的篮球梦想,毕竟他自己都成功了,无论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只要心中的想法不要变,其他的事情都可以用时间解决。

教授现在依然还是拍着自己的视频,偶尔参加一些表演赛,但是对于他真正的想法依然还是能够成为职业球员,站在舞台上奔跑,那种感觉才是他想要的,现在虽然不能,但他却把每一个球场当做自己的舞台!

(图片来源自网络,侵删致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