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裁裁!大魔王周琦之后丁彦雨航再度被裁员

大魔王周琦之前一阵子已经被火箭队放弃了,原本以为依靠CBA本土的MVP球员丁彦雨航可以续上火力在联盟里打出名堂,但是非常令球迷感到失望,丁彦雨航也毫无意外的被裁掉了,这让原本就希望渺茫的中国男篮更加显得雪上加霜,现在的中国男篮未来到底在哪里?现在恐怕除了易建联之外,估计没有球员可以真正意义上立足NBA联盟,而易建联却早已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根本就不可能再次出现在NBA联盟了,如此一来,未来在NBA联盟里还会有一段时间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并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段时间可能会非常久。

" "

" "

大魔王周琦的个人能力其实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但是唯一的短板就是身体对抗能力不足,也就是这个唯一的身体短板,大魔王周琦始终无法获得出场时间,火箭队最终放弃大魔王周琦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火箭队管理层方面为了增加大魔王周琦的身体对抗能力可谓也是下足了功夫,但是周琦的体重却丝毫没有任何改变,这或许就是身体没有天赋的原因,虽然技术方面无可挑剔,但是篮球是一项依靠身体素质的运动,无论其它方面的技术能力有多突出,但凡是没有可以支撑起技术的身体素质,那么这一切都将是没有意义的。

" "

" "

丁彦雨航是CBA联赛MVP级别的球员,在CBA联赛当中可谓呼风唤雨无所不能,但是在NBA联盟里却连稳定的替补球员都不算,甚至连轮换球员都算不上,丁彦雨航的失败成功的证明了CBA和NBA之间的距离,一个CBA联赛MVP级别的球员,在NBA联盟里连稳定的出场时间都没有,丁彦雨航在大魔王周琦被火箭队裁掉之后也已经被独行侠队裁掉了,原本被认为是中国男篮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毕竟在CBA联赛也算得上一个球星,但是如今丁彦雨航却沦落到了自身难保的地步。

" "

" "

这不仅仅是丁彦雨航和大魔王周琦的个人问题,放眼整个CBA联赛历史,姚明依旧是绝无仅有的存在,但是姚明在NBA当中也只是属于一般的球员,如果不是凭借着过人的身高优势,姚明也很难达到现在的高度,这其实不仅仅是身体素质的原因,毕竟中国男篮历来都有以身高优势的方式来选拔篮球运动员的传统,无论是早期的王治郅还是巴特尔,甚至是之后的姚明和易建联,到现在的大魔王周琦和丁彦雨航,这些球员都是有绝对的身高优势,这也是中国男篮对于篮球的诠释,只需要身高就够了。

" "

" "

现在姚明已经全面限制了大魔王周琦和丁彦雨航回归,而大魔王周琦和丁彦雨航相续被裁掉之后,现在很难看出有谁可以登录NBA联盟,现在的CBA联赛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越来越正规化,但是相比于姚明时代的人才济济来说,现在的中国男篮早已面目全非,而易建联如果退役之后,中国男篮谁会成为新的领袖?起码从现在的局势来看一切都不容乐观,其实中国男篮的崛起可以从立足NBA联盟开始,只不过这一切依旧任重而道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