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豪夺13冠,曾登顶世界第一,获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

在打进斯诺克大师赛4强,并险些轰出斯诺克官方统计的第147杆单杆满分147分之后,“中国一哥”丁俊晖荣膺“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殊荣。

1987年出生的丁俊晖,自从转入职业球员之后,已经获得了13个排名赛冠军。2002年5月,年仅15岁时就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2003年,丁俊晖正式转为职业球员。

从那一年开始,丁俊晖一直被看好,一直为国人带来惊喜,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中国骄傲。同年8月31日,成为中国的第一个台球世界(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冠军。

现如今,丁俊晖已经获得了13个排名赛冠军,在80后球员当中一度高居第一位。当下,仅有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这两位80后球员排在他的前面。

另外,丁俊晖在职业生涯已经打进6杆满分147分,是80后球员打出147分最多的。就在三天前的2019年斯诺克大师赛与“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的半决赛第七局,他险些打出斯诺克官方统计的极具纪念意义的第147杆147分。

2013-14赛季,丁俊晖曾经获得过平“台球皇帝”获得了纪录的5个排名赛冠军。2014年12月4日,丁俊晖正式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丁俊晖就此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第一,再次创造了斯诺克历史。

这两年,丁俊晖状态有所下滑,但是通过大师赛的调整,丁俊晖已经呈现上升态势,期待他有更出色表现,继续场造各种记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