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意外!一奥运冠军在转会市场上无人问津,国家队望她重回巅峰

目前为止,排超四强只有天津女排确定了自己的引援名单,郑益昕和杜清清两人也早早与新东家汇合,并立马投入到了天津队的训练。而其他三支球队虽还未正式向外界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女排现役国手是她们的首选,其中丁霞和袁心玥两位奥运冠军更会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

现如今,四强之外的球队还存在许多实力派国手,在外界的猜测中,除了丁霞和袁心玥之外,像孙海平、胡铭媛、刘晏含、王梦洁等人都有望转会出去。但与此同时,还有两名奥运冠军很可能不会参加半决赛,她们分别是颜妮和林莉,不过由于颜妮身上有很多老伤,而且她是为了国家队才选择继续坚持,因此她没有转会并不足为奇。而作为奥运会最佳自由人,林莉本赛季似乎没有得到四强球队的青睐,过去她和郑益昕两位福建女排的球员一直是各队哄抢的对象,林莉至今无人问津,还是让人颇感意外。

众所周知,自由人过去是中国女排非常薄弱的一环,正是林莉的出现才使得这一问题得到大大改善,球队里约周期能拿到世界杯和奥运会两项冠军,绝对离不开林莉在后排强有力的保障。然而从去年开始,林莉的状态就呈现下滑趋势,即便是其擅长的一传环节,也经常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在国家队最重要的世锦赛上,她的主力位置出人意料地被王梦洁所取代,这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球队后排的保障水平。而回到排超联赛,林莉的状态依然比较低迷,从联赛第二阶段的技术统计来看,林莉的一传到位率仅有53%,比王梦洁、王唯漪、倪非凡等自由人都要低出不少,显然这与她最好的水平存在很大差距。

如今,王梦洁已经成了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但她的实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而孟子旋、倪非凡等国家队新人又稍显稚嫩,她们恐怕得等到下个周期才能被委以重任,因此林莉对于现阶段的中国女排依然非常重要,如果她能回到巅峰状态的话,那球队东京周期的征程肯定会更加顺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