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全场仅1脚射门就打进!“罗球玉”比梅球王这一“点”上真强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联赛中,尤文2-1逆转战胜拉齐奥的比赛中,曾经常被人诟病为“浪射王”的C罗,这次绝对打脸批评者——本场他100%未浪射;因为,C罗全场仅有一脚射门,就被他打进了!

当然,C罗的这一脚射门,是点球!——也正是因为此粒进球,C罗已冲到了意甲射手榜的第三名。

不过,喜欢将C罗与梅西比的球迷们会发现,本轮西甲中,同样打入1球,并帮助巴萨2-0击败赫罗纳的梅西,在射手榜上已稳居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且已达到了19球,而这还是梅西因伤缺阵,比C罗少打2次的情况下做到的。

球迷们从中还发现,当C罗来到意甲后,他在这一“点”上,更加完爆梅西——那就是在点球进球数上!

现在,C罗在意甲打进的15球中,竟然三分之一是点球,即点球进球达到了5个;而梅西的19粒进球中,点球却只有1个。

过去,有人说梅西是“梅球王”,却调侃C罗是“罗球玉”——似乎现在的C罗,更像是坐实了称号。

因为,喜欢梅罗比较的人发现,如果去掉点球,本赛季二人在射门入框数量上,不是只差4球了,而是相差8球了,且这还是在梅西少赛2场之下做到的。

那么,这是否有可以说明梅西点球水平不行,其射失点球率高于C罗呢?——那还真不完全是!

到目前为止,梅西与C罗在射失点球数上,还真的是谁也别说谁,因为,他俩职业生涯各罚丢了25个点球——当然,C罗的点球命中率上,还是要稍稍高于梅西一点:

C罗共139次主罚点球,有25次罚丢,命中率83.7%;梅西则是108次主罚,其中25次射失,命中率76.7%;。

不过,在国家队层面上,梅西反而比C罗的点球成功率更高了!

梅西在国家队21次主罚点球,17次命中,仅4次失手,命中率为81%;而C罗在国家队17次主罚点球,11次命中,竟有6次失手,命中率仅为64%。

那么,还会有人说梅西罚球不行,在大赛上没有大心脏吗?最起码,在点球这个考验个人心脏大小方面,于国家队这样的大赛上,梅西竟然胜了C罗一筹。

当然,也不得不考虑,现在C罗将要34岁了,梅西比他年轻2岁;且喜欢让点球给队友踢的梅西,在点球进球数上,这难以望C罗之项背,也是情有可原。

对于梅西来说,看来只能当他的“梅球王”了,而这有着调侃意味的“罗球玉”,就不得不从此拱手礼让给罗总裁了。

(如涉版权,请予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