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黑他!C罗33岁仍在逃离舒适区 15球差距无法掩盖其伟大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意甲一场焦点大战在联赛第8拉齐奥和领头羊尤文图斯之间进行,前往客场挑战对手的老妇人即将迎来一场恶战。在90分钟的比赛过后,尤文球员总共打入3粒进球(1粒乌龙球),2-1的比分足以让他们继续保持巨大的领跑优势。在这场比赛中,C罗打入一粒点球,创造了连续8场客场比赛进球的纪录。没错,33岁的C罗一直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传奇。

C罗加盟尤文,直到现在依然是余波未平。从这桩交易本身来说,足坛前二的球员更换东家,这不可避免地会引发一阵足坛地震。加盟之初,C罗并没有很快进入进球状态,有着3场比赛的球荒。但是对于他来说,进球从来不会缺席,只是偶尔会迟到。终于,在尤文面对萨索洛的比赛中,C罗终于开胡,彻底打开了进球账户。

随后的日子,C罗一边进球一边面对着各方面的质疑,直到一个名叫伊布的大佬出现,并且说出了一番看起来还有点道理的话。一向怼天怼地的伊布表示,C罗加盟尤文根本不是在挑战自己,因为尤文在C罗到来之前就已经很强了,C罗加盟与否都无法撼动老妇人在意甲的统治地位。从账面上来看,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甚至C罗的到来以后尤文还经常给人进球不多的印象。真的如此吗?

事实上,除了C罗和尤文图斯的球迷,很少有人会关注尤文在每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内容。就拿刚刚拿下拉齐奥的这场比赛来说吧,尤文可谓是全场被对手压制,射门数更是6-17大幅落后。不过,最终还是凭借坎塞洛和C罗的进球,尤文还是顽强地拿下了对手,这真的是不容易。可惜,仅仅看了集锦的球迷可能又会再一次强化对C罗的一个印象,或者说标签——C罗的进球都是靠点球刷上来了。真的如此吗?

如果光看点球数据的话,C罗主罚的次数确实很多,毕竟他是队内的第一点球手。可是点球进球,真的就意味着轻松加愉快吗?答案是否定的。在平常时候,点球进球或许要简单一些,但是在一些关键战役,有谁能够有胆站在点球点而不两股战战呢?说到C罗,就不可避免说到梅西。梅西一直因为在两次美洲杯上的失点而让很多黑粉集体高潮,在巴萨队内,梅西也并非一直是主罚点球的不二人选。说得好听点,那是不贪功;说的难听点的话,那就是无法承担责任。

不光如此,C罗本赛季创造的进球数(17球+7助)已经距离梅西(26球+13助)15球了,很多人便开始表示C罗最擅长的进球都开始做不好了。可是大家要清楚一点,相对于在皇马的专心吃饼,C罗如今在尤文图斯需要做的事情要多得多:回撤参与组织、串联、甚至参与防守,要拉助攻、拉开空间、吸引防守。可谓十项全能。

33岁的C罗,依然在做着跳出自己舒适区的事情。放弃拥有一众顶级传球手的皇马不待,来到中场实力逊色不少的尤文图斯,这确实需要勇气。除开在皇马没有得到尊重以外,来到一个稍有不慎就能打碎自己一世英名的陌生环境,这难道不值得赞颂千篇吗?最后多说一句,5大联赛C罗已经征服了3个,还有谁不服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