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退役!中国女排的“新长城”在哪里?这五大新秀谁靠谱

昨天晚上一条关于“颜妮已向中国排协递交退役申请”的消息,传的是沸沸扬扬,目前这条消息的真假还没有得到任何官方的确认,不过颜妮的伤病确实是客观存在的,去年世锦赛期间颜妮都是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在坚持着,世锦赛之后,颜妮也是多次透露了自己不想再坚持下去的想法,她的肩伤确实太严重了。

不管颜妮退役的消息是否属实,今年中国女排全力培养新人副攻的脚步不仅不能停止还应该加快步伐,那么今年入选国家队的几名副攻中谁能顶替颜妮的位置和袁心玥搭档比赛呢?是世青赛最有价值球员杨涵玉还是2017年国家队就重点培养对象王媛媛和高意的其中之一,又或者是今年联赛表现异常出色的胡名媛和郑益昕两人中的一个,一切都像“颜妮的退役”一样,还是未知数。

先拿胡名媛和郑益昕来说,两人都是属于一个类型的副攻,那就是身高不高,导致她们在国际赛场上的拦网比较吃亏,当然身高和拦网不是正比关系,但是她们两个人的拦网能力不突出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所以颜妮的“接班人”应该还是会在高意、杨涵玉以及王媛媛这些有身高优势的副攻中产生,杨涵玉其实有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她高大而不笨拙,场上的无球意识以及小球技术都非常好,作为世青赛最有价值球员,杨涵玉的发展前景被很多人看好,不过杨涵玉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不断,这是她目前想要成为国家队主力的最大障碍,伤病真的是不能忽视,现在很年轻,但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还没有完全到来,需要自己好好想想办法,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再就是王媛媛也是潜在的人选之一,其实去年王媛媛已经在几名新人副攻中脱颖而出了,可惜她的伤病来的太不是时候,在世联赛南京总决赛期间王媛媛因为伤病回到天津女排,她也因此错过了亚运会和世锦赛这种四年一次的重大赛事,错过荣誉的同时也错过了锻炼机会,目前王媛媛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她本赛季的状态也不如上个赛季亮眼,她能否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同样也取决于她的伤病恢复情况。

当然高意也是非常符合国家队副攻标准人选的新秀,可惜高意实在是不争气,2017年高意几乎主打了中国女排的所有商业比赛,但是去年回到国家队之后其表现就令人大失所望!不仅发球失误没有任何改观,她的拦网也是时有时无,脚下移动和拦网预判断也没有任何进步,她在国家队的位置也逐渐被胡名媛和杨涵玉取代,不过今年她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能否在国家队有所造诣那就看她自己的本事了。

颜妮不管有没有准备退役,从长远来看,国家队培养新人副攻都势在必行,今年入选国家队的几名副攻究竟谁会脱颖而出成为袁心玥的最佳对角呢?拭目以待吧!

编辑:梅长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