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领先5分,但仍不被看好夺冠,詹俊一针见血指出问题

英超赛程已经进行到第24轮,距离赛程结束只剩下十几轮。目前不仅是夺冠形势还不明朗,争4的队伍也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在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的一场比赛中,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主场意外被狐狸城莱斯特城逼平,丧失了扩大领先的优势。但比起输球的曼城和切尔西来说,这已经算不上本轮的冷门。

利物浦目前积61分,排名榜首,领先身后的曼城5分,两个胜场。但5分绝对算不上任何优势。其实红军在之前客场不敌曼城的比赛里就已经开始有下滑的迹象,接下来面对中下游球队布莱顿和水晶宫都赢得十分艰难。尤其是主场和对阵水晶宫的比赛,虽然全场7粒进球让球迷大呼过瘾,可只有利物浦的球迷知道这个信号并不好,因为2:0是更保险的赛果,而不是4:3。

和莱斯特城的比赛最终战成了1:1,看似是平局,但比赛过程中狐狸城反而明显占有上峰。莱斯特城的反击非常犀利,再加上英国糟糕的天气影响,如果不是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相信利物浦这一分都恐将难保。

赛后,著名的解说员詹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相当平庸的一场比赛。莱斯特城拿到的得分机会比利物浦更多。首发的凯塔、沙奇里和替补上来的拉拉纳都无法提供中场急需的创造力,前往中东的短期集训看不到效果,反而让球迷觉得缺乏强烈的求胜欲望与紧迫感。这是利物浦本季首次无法击败排名前六以外的队伍,五分的榜首优势会转眼即逝的,请拉响警报!”

其实,这一轮不仅是利物浦险些翻车,曼城、切尔西的大巴早已熄火。曼城客场面对喜鹊纽卡斯尔联竟然1:2告负,切尔西更是夸张的0:4完败伯恩茅斯,直接跌出前4。当然,对于英超这个阶段的比赛来看,强队的翻车不能看作为单一的现象,而是一种普遍的反馈。首先赛程已经进行到三分之二,大多数强队的主力没有休息的时间,从世界杯之后的影响到逐渐缓解找到状态,目前又进入到一个回落的周期。球员的伤病和疲劳在这个时间段同时爆发,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再来,心理层面的影响。Big6的队伍目前大多都是双线作战,二月中旬欧冠开始甚至要三线作战。这种赛程的安排让球员的心态上会持续减少对胜利的渴望。如果要论实力,强队的球员能力肯定更高,可心态上的放松一定会减弱求胜欲,一旦无法维持之前的高水准发挥,那势必会让弱旅抓住机会拿分。但对利物浦乐观的看法是,至少他们还领先5分,其他球队已经没有容错的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