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逆境翻盘拒绝冷门 为两副主任成功复仇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2019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整场状态低迷下,最终5-3险胜奥布莱恩晋级。尽管状态低迷,但丁俊晖依旧凭借强大心理素质顶住压力,拒绝冷门挺进16强,一轮中国德比丁俊晖有望赛季首进八强。

刚刚被任命为旅英斯诺克球员委员会主任的丁俊晖,本场胜利也为两先后输给奥布莱恩的副主任(梁文博、田鹏飞)复仇。

逆境翻盘拒绝冷门

丁俊晖进入到2019年后只参加了一项赛事,就是不久前进行的伦敦大师赛,尽管打进半决赛看似战绩不错,但对阵利索夫斯基和布雷切尔两场失误连连,半决赛遭遇奥沙利文更是开局0-4被吊打,整体状态相比2018年并没有太大起色。

德国大师赛首战对手奥布莱恩尽管实力有限,但丁俊晖的开局依旧被对手所压制,首局就让对手打出破百,此后第二局失误连连下再丢一分,很快就0-2落后。此后尽管丁俊晖状态稍有起色,连胜三局中仅有第五局是一杆制胜的表现,其余都是和对手不断缠斗对手送礼下拿下。

最终丁俊晖完成翻盘晋级的好戏,尽管整场比赛状态并不理想,但结果对于丁俊晖来说是更为重要的,毕竟作为排名赛首轮历来都不好打,加上丁俊晖本身具有的慢热属性,增加了其首轮获胜的难度,能够有惊无险5-3拿下奥布莱恩,也为丁俊晖本届德国大师赛开了一个好头。

赛季首次排名赛八强在望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低迷,尽管也有上海大师赛和伦敦大师赛闯进半决赛的表现,但两项比赛性质都为邀请赛,在赛季积分排名赛上,丁俊晖战绩糟糕竟然还没有一次闯进八强的表现。玉山赛第二轮输给米尔金斯,中锦赛第二轮不敌小将袁思俊,国锦赛第三轮遭史蒂文斯6-5绝杀,英锦赛第四轮4-6输给黑马奥唐奈,此后苏格兰赛又在第四轮输给瑞恩戴,五站排名赛没有一次能够打进八强。

本届德国大师赛丁俊晖迎来赛季排名赛首次晋级八强的机会,由于德国大师赛正赛只有32名选手参加,赢得首轮和奥布莱恩的比赛后,丁俊晖已经成功挺进16强。下一轮对手则是德比战遭遇肖国栋,丁俊晖无论状态如何低迷,但在德比战中总能打出好状态,此番面对近期接连击败的对手肖国栋,丁俊晖获胜的概率将非常大,有望实现赛季首次闯进排名赛八强的战绩。

丁主任为两副主任复仇

近期曾经被球迷亲切称为“小丁”的丁俊晖,又有了一个新的称呼“丁主任”,一切都因为中国台协的一个任命,不久前中国台协正式成立了“中国旅英职业球员委员会”,而作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丁俊晖,自然而然的被任命为该委员会主任,同时两位旅英老将梁文博和田鹏飞则被任命为副主任。

本届德国大师赛则是非常有趣,在此前进行了两站的资格赛,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资格赛首轮5-1大比分击败田鹏飞,此后在资格赛第二轮又一个5-1大胜梁文博,刚好踩着两位“副主任”成功挺进正赛。有意思的是在正赛首轮,奥布莱恩又遭遇中国选手,而这一次则是遭遇到了“丁主任”,尽管一度遭遇险情,但丁俊晖5-3拿下比赛,成功为两位被淘汰出局的副主任复仇。(狂野之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