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三分罚球命中率哪家强,广东两项领跑联盟,辽宁一项急需提高

截止目前CBA2018-19赛季已经完成了38轮的争夺,广东队依然以35胜3负的成绩遥遥领跑积分榜,辽宁队由于上一场输给深圳,与广东的胜场也拉大到两场,考虑到广东的状态和第三名之间的差距,辽宁的第二名还是比较稳妥,这两支队伍也是大家公认本赛季最强的。第三名就是上一场刚刚战胜辽宁的深圳队,深圳队上赛季就有崛起的迹象,本赛季果然一飞冲天,两个令人艳羡的本土内线,再加上两名外援,配上几名实力不俗的国内球员,深圳今年季后赛会给广东和辽宁制造足够的困难。下面我们从二分球、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上来看一看为什么这三支球队成绩最好。

首先看广东队,广东队本赛季截止目前2分球命中率 52.4% ,联盟排名第一,也就是说广东是本赛季2分球最准的球队,广东之所以2分球命中率非常高,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易建联在内线有较大的统治力,冲击内线或者篮下强打以及扣篮保证了命中率,再一个就是广东是本赛季转换进攻打的最快也是最多的球队,很多机会都是快攻上篮得分,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2分球命中率。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5 %,不但是联盟中三分球最准的球队,同时也是三分球命中率唯一一支超过四成命中率的队伍,广东队外线三分手可谓众多,易建联、周鹏依然稳定,任骏飞、赵睿日趋成熟,杜润旺迅速崛起,还有两名小外援,当然还有三分很准的孟铎,广东的三分手多达八人,而且每人都很准,这就非常难得,广东目前每场得分高达119.27,也是高居联盟第一,说到唯一不足可能就是罚球,广东队目前罚球命中率只有 72.9%,排名倒数第三,看来广东都应该分徐杰学一学罚球了。

接下来看看辽宁队, 辽宁队目前2分球命中率达到50.1% ,位居联盟第三,也是联盟中第三支2分球命中率超过50%的球队,其余球队2分球命中率都不足五城,辽宁队2分球命中率高与广东的情形相似,一是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较为明显,二是巴斯的扣篮是联盟中最多,三是辽宁的抢断以及转换进攻也是非常多,导致2分球命中率也是不错。但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说是辽宁队现在一大短板,辽宁队目前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6.6%,排名联盟第9,只是一个中游水准,前几个赛季辽宁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可以排进联盟前三,这与贺天举的状态严重下滑有关,另外杨鸣与钟诚本赛季基本没有三分,李晓旭时灵时不灵,再加上刘志轩伤缺时间比较长,导致辽宁队三分球命中率不高,当然这也反应出辽宁队目前除了哈德森之外仅有丛明晨一个靠谱的射手。但辽宁队在罚球这方面做的还不错,80%的命中率也排名第3,郭艾伦的罚球稳定性起了很大作用。

第三名深圳队,深圳队的2分球命中率达到 50.5%,排名联盟第二,深圳队的两名内线是李慕豪和沈梓杰,虽然二人不是球队的主攻点,但是二人的前场篮板很厉害,也有很多前场篮板直接补扣或者篮下二次进攻打进,另外深圳的两名小外援突破能力不俗,也是深圳队2分球命中率较高的一个原因。三分球命中率深圳队高达39.5%,也是排名联盟第二,顾全、贺希宁、卢艺文三分不错,李慕豪也开发出较为稳定的三分能力,再加上两名小外援,深圳队2分球和3分球都排名联盟第2,再加上出色的防守能力 ,目前总排名第3不是没有道理,不过深圳的罚球也不好,只有73.1%,与北控并列排在第16位,其中李慕豪拖了后腿,近20罚只有10中,命中率刚刚50%。

到了季后赛是考验罚球的时候,广东需要提早做准备,季后赛也是三分球非常值钱的时候,随着刘志轩的伤愈和赵继伟的回归,辽宁的外线射手会比以前好一些,深圳队也是罚球的问题,李慕豪需要提高自己的杀伤和终结能力。其他球队,北京队2分球命中率达到49.8%,排名联盟第四。新疆队罚球达到80.4%,排名联盟第二。目前看起来要想成绩好,起码这三项中要有两项排名毕竟靠前,而要想夺冠,可能就要在某一方面严重限制对手,并把自己的命中率提高上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