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停9场后终于复出!一项数据高居榜首,广东夺冠真不能没有他!

在第37轮广东队又是以一场10连胜结束比赛,最终比分124:113,而四川队在此次输球后则是正式无缘季后赛,曾经的总冠军球队如今连续两个赛季排名垫底,着实让人觉得唏嘘。而另外一方面,辽宁队在自己主场结束了25连胜的势头,被深圳队以8分分差赢下比赛。本轮结束后,辽宁队则与广东队相差了2个胜场,这也让广东队先暂时缓缓气,暂时不用担心在身后穷凶猛追的辽宁队。

广东队战胜四川队后拉开 辽宁队2个胜场

本场比赛易建联感冒轮休,但是因腰伤缺席了9轮比赛的杜润旺,本场终于复出。而他在休息这么久后,依旧延续之前的火热状态,一上场就有好的表现。他在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被杜锋派上场,而过了一分多钟,他在45度角接到威姆斯的传球后,迎着防守人射入一记三分!在接近一个月的休息后,他复出后的首次出手就投入,可见他在休养这段时间并没有偷懒。而杜锋为了保护杜润旺所以不让他打太长时间,但他在仅仅1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就高效的拿下8分。

杜润旺伤停9场后终于回归

其实在他受伤这段时间,很多球迷都认为他是不是为了季后赛特训去了?因为他在受伤前最后一场打新疆的时候,并没有看得出他有明显的受伤迹象,突然间就说因伤要休养一段时间,这难免让外界揣测。而他在今年的cba全明星的三分大赛上,在决赛加时赛阶段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以2分分差输给福建队的射手陈林坚。而他自己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3分大赛纪录保持者朱芳雨有传授他一些投3分的诀窍,譬如如何调节心理等,所以三分大赛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朱芳雨也算是有一份功劳。

杜润旺第一年打CBA就让大家惊艳

作为第一年上一队的杜润旺,赛季初其实很多广东球迷都不看好他,毕竟他的膝盖曾经受过大伤,担心他脚步太慢防守跟不上。虽然他在赛季初的表现确实如广东球迷所说的,防守上还是有很大漏洞,但是他的三分能力掩盖了这部分的缺失。在第一轮客场挑战北京的比赛上,这是他上一队后第一次打cba,如此关键的场次其实根本不会有主教练愿意上第一年打cba的年轻队员,但是杜润旺用他的表现征服了杜锋,这场比赛就获得18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且三分球以6成命中率帮助球队多次把比分反超。而他本赛季最亮眼的表现,莫过于是在第七轮面对新疆的比赛上,在易建联、周鹏和威姆斯无法上场时,他三分球9投7中砍下25分,多次在球队落后时射入关键球,并把比赛拖入加时最后赢下。

杜润旺的三分球命中率名列广东队榜首

虽然经过多场亮眼表现后,各支球队开始对杜润旺有针对性的防守布置,而他的三分球也变得没那么准,命中率也有所降低,但是他目前依然以48%的命中率高居全联盟的榜首位置。上赛季,广东队破联防很差就是因为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很低,而今年杜润旺的加盟也让广东队在破联防上找到一位新的武器。在季后赛防守强度很大的情况下,杜润旺还是要更加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毕竟广东队要夺冠真不能没有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