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郭艾伦血拼弗格 辽篮欲横扫广州过大年?

北京时间2月1日,CBA常规赛第38轮将在今晚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辽宁本钢将坐镇主场迎战时代中国广州,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辽宁本钢全部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轮联赛,辽宁本钢肯定也想在主场完成对后者的常规赛横扫,欢欢喜喜过大年。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辽宁本钢VS时代中国广州

交手时间:2月1日晚19时35分

比赛场馆:辽宁体育馆(奥体中心西侧)

双方近况:

辽宁队上轮联赛主场不敌深圳队,25连胜宣告终结,不过赵继伟时隔282天重返赛场,还是给辽宁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连胜纪录被终结虽然有些遗憾,可辽宁队也不用再背负心理包袱,这是对他们有利的一面。

广州队上轮联赛客场不敌吉林队,目前以18胜19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11位,与身后的上海队、浙江队战绩相同。如果本场比赛他们再输给辽宁队,一旦身后的两支球队取胜,广州队即将掉出季后赛门槛外,因此这场比赛,他们势必也会全力以赴,争取赢球。

核心对决:郭艾伦VS弗格

上轮联赛,辽宁队之所以输给了深圳队,与郭艾伦状态不佳有直接的关系,特别是第四节比赛最后关头,他的致命失误直接葬送了辽宁队的翻盘机会。如果说以往辽宁队末节无解依赖的是哈德森,这个赛季,他们对于郭艾伦的依赖甚至还要在哈德森之上,此役辽宁队能否反弹击败广州队,郭艾伦的状态如何,仍然是其中关键。

辽宁队依赖郭艾伦,广州队则很依赖他们的小外援弗格,上次双方交手,虽然广州队遗憾输球,可弗格却轰下了48分,惊出了辽宁队一身冷汗。此役广州队如果想要在客场爆冷,依然需要弗格砍下高分才有希望。

比赛看点:

赵继伟在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复出,总计打了6分多钟约半节球的时间,拿到了2助攻1抢断,3投0中未有得分进账。此役对阵广州队,郭士强是否会适当增加赵继伟的上场时间,他能否找到久违的投篮手感,拿到本赛季的第一分,值得球迷们关注。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关注点是辽宁小外援哈德森的表现,在双方上一次交手时,哈德森状态低迷,仅仅拿到了6分,末节还被郭士强雪藏。但上轮输给深圳队的比赛中,哈德森状态回暖,拿到了35分,还超越朱芳雨加冕CBA历史三分王。哈德森这场比赛会展现出怎样的竞技状态,也将决定着比赛的走势。

广州队方面,西热力江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与吉林球迷发生冲突,目前还不知道他是否会遭遇禁赛处罚。而一旦这位防守悍将缺席,广州队想要防住辽宁队的外线,那就需要陈盈骏和鞠明欣多做努力了。

交手纪录:

双方历史上总计交手45次,辽宁队取得30胜15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的前3次交手,辽宁队全部取胜。

预计首发:

辽宁:郭艾伦、高诗岩、哈德森、李晓旭、韩德君

广州:弗格、鞠明欣、陈盈骏、张永鹏、郭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