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斯与火箭硬刚上了!各不退让,最坏结果双方鱼死网破

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在NBA赛场,作为本土球员为家乡球队效力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是每名球员从小打球都有的梦想,精神层面上有归属感,而且从小就在这个地方长大,语言和文化都已经根深蒂固。

本就出生在休斯顿的豪斯在本赛季就以救火队员的身份,从火箭发展联盟毒蛇队调入母队,其发挥也是相当出色,出战的10多场比赛中场均能拿到9分4篮板,不仅突破能力强其三分球也很出色,在给予火箭外线有力支撑的同时,还能加强球队侧翼防守,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在防守端也不吃亏。就在人们以为这个休斯顿大男孩在度过他与火箭45天的双向合同期限,会爽快与自己家乡球队续约时,不料之后事态的进展会如此狼狈。

豪斯以为凭借自己出色发挥会赢得一份满意合同,但恰恰火箭却没能满足他的要求,双方又继续回到谈判当中,可结果还是各不退让,就这样一拍而散,豪斯也是干脆被火箭直接下放到了发展联盟毒蛇队。更令人意外的是,就连毒蛇队也坚决弃用他,让他即使在发展联盟的比赛也捞不到一秒钟的出场机会,毕竟豪斯现在还是火箭队一员,毒蛇队还是火箭一部分。而且之前豪斯在媒体面前不止一两次公开抨击火箭队,更是在社交媒体为火箭输球倒喝彩,这一点是火箭无法容忍的,所以现在莫雷对他采取了封杀手段,这样做对于火箭来说不无道理。

面对目前自身所处的尴尬局面,豪斯也是无法忍受的,前不久又继续公开炮轰火箭队一番,也让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豪斯说道:“我真的没见过这样的球队,他们不让我上场打球真的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我做到了我该做的一切,但我真的不该让他们这样对待。”可见豪斯内心始终憋着一股劲。但莫雷对他还是无动于衷,从经理层面角度讲,他是要尽可能为球队节省开资,毕竟火箭现在的奢侈税超出了很多,都能排在联盟前六了,他是不会同意豪斯索要的合同,这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期,因为豪斯作为一名角色球员根本就不值那个价。

有人会说豪斯闹到这般田地是自作自受,别忘了当初是谁给了他进入NBA的机会,让他在世人面前展现自身实力,给了他展现实力的舞台。他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去接受火箭报给他的合同,总比现在无球可打要强,目前状况只能用赔了夫人又折兵来形容豪斯。当然也有不同的声音,职业球员打出成绩为自己谋求一份可观的收入是无可厚非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本身运动员就是吃青春饭的差事,谁不希望在当打之年能挣更多的工资,更何况豪斯在火箭缺兵少将之际,弥补了锋线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为球队在此期间取得的成绩付出了贡献。

总之,现在双方对峙的根源还是在利益上没能达成一致,毕竟NBA是生意场,球队会着眼未来的发展考虑,而球员会为谋划自己发展获取更多回报而着想,无论究竟谁对谁错,希望豪斯和火箭能再一次回到谈判桌上达成一个令双方满意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