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小师妹成郎平试训第五人,颇有赵蕊蕊风范,父亲曾是男足大将

中国女排在2月10日的集训中,加入一名试训球员,就是河南女排的主力副攻毛钧怡。这位身高1米93的小将在本赛季首次担纲主力,不过初出茅庐的她球风硬朗,在球场上颇有大将风范,不仅可以打背飞,还擅长3号位小强攻,颇有赵蕊蕊的球场风范。出生于2000年的她曾经练过5年调高,但是竞技能力一般,之后无意中被河南青年女排主教练王琦相中,将其招入门下改练排球,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在排球场上叱咤风云驰骋于青少年赛场。2016年她得到徐建德的赏识,成为国少队球员,并且以成熟稳重的表现被徐建德委以重任,担纲国少队队长出征亚少赛,最终获得亚军并入列亚少赛最佳副攻,少年成名。

我们都知道2019年国家队集训新星倪非凡的父亲倪乃星是足球骁将,技术可与范志毅媲美。而毛钧怡的父亲毛建伟同样来自足球领域,曾是河南建业队最出色的门将,很多球迷至今仍在怀念他,说门前的毛建伟就像是织起了天罗地网,堪比今日国足门将曾诚。毛建伟身高1米88,如今在河南女足担任教练,他的爱人是赵燕曾是跳高运动员,夫妻二人良好的体育基因让毛钧怡在排球场上展现了过人天赋,在本赛季首次担纲主力的她虽然并非球队主要得分点,但仍然拿下94分,其中43分进攻得分,41分拦网得分,发球拿下10分,在拦网榜中排名第八,拦网实力不俗。尤其是第二阶段的她越战越勇,拦网共计拿下19分,其中最高光的表现就是对阵浙江女排,她6扣5中并且拦网5分发球1分,成为浙江女排攻手们难以逾越的屏障。

毛钧怡此番被郎平相中参加国家队试训,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拦网能力出色。身体素质极其出色的她扣球高度3米25,拦网高度3米20,可以称为“天才少女”。目前的中国女排虽然兵多将广人才济济,但是在副攻位置其实捉襟见肘,袁心玥虽然身高2米01,但是拦网能力一般,高意同样如此,世锦赛都依赖于老将颜妮的发挥。而毛钧怡的加入,可以提升副攻线的拦网环节。中国女排近几年来分别试训过几名球员,分别是李盈莹、孟豆、许璐瑶、吴晗,如今毛钧怡也得到了试训机会,相信这批球员会在东京奥运会之后成为中国女排最坚实的脊梁。

儿时的毛钧怡和父母合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