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球迷担心女排联赛不进八强的球员难进国家队!真相如何呢?

只是不是联赛八强的球队受人关注确实会少一点,不过若是你的实力超群,依然也是会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朱婷在没有出国打球之前所在的河南女排也是联赛八强以外的球队,这丝毫不影响她成为国家队的核心、世界女子排坛第一主攻,所以能否进入国家队主要还得看自己的实力而不是所在的球队。

今年国家队大名单也有几名来自联赛八强以外的球员,八一女排的袁心玥、刘晏含、高意等人都是,当然了这些是知名的已国手。其实黄金一代女排核心冯坤当年所在的北京女排也是一支保级球队,这也没有影响她进入国家队成为核心。今年联赛八名以外的河南女排小将毛筠怡今年也进入了国家队并且进入下个月的首期集训。

不过八名以外的球员国手比较少倒也是事实。这主要是因为俱乐部的实力有限、青年梯队建设就更是投入精力很少,这样她们的新人自然就成长很慢,进入国家队得机会就很少。球队成绩不好的球员受到锻炼机会也很有限,竞技体育是需要在高水平的训练比赛中成长起来的,长期没有高水平比赛是很难得到提高的。

弱队难出国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竞争环境,因为身边都是水平相对不突出的队员,这就使得有潜力的年轻人思想上很难有高度的忧患意识。正所谓态度决定高度,没有严格的自我要求要在竞技体育领域出成绩实在是太难了。朱婷之所以出国打球,除了因为要去高水平联赛锻炼之外,河南女排长期处于八名以外也是主要原因,因为朱婷在联赛中长时间的和弱队交手根本无法提高自己的水平,而她转会到其他球队现阶段制度又不允许,所以出国打球是唯一选择。所以八名以外的球队难出国手虽然不是绝对的,但少有国手出现在弱队中倒也是事实。

编辑:梅长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