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绝佳喘息,超级杀星重伤后复出,克洛普这一招抢回主动

自从圣诞节前成功登顶拿到半程冠军以来,红军和其他英超豪门一样疲于应付冬季魔鬼赛程,但由于足总杯第三轮遭狼队淘汰,在水晶宫一战后利物浦拿到了非常难得的11天休息——这给了利物浦绝佳的喘息机会。

上轮联赛4比3击败水晶宫之后,克洛普脸上写满了如释重负。自从圣诞节前成功登顶拿到半程冠军以来,红军和其他英超豪门一样疲于应付冬季魔鬼赛程,但由于足总杯第三轮遭狼队淘汰,在水晶宫一战后利物浦拿到了非常难得的11天休息——这给了利物浦绝佳的喘息机会。

克洛普急需这段时间来缓解伤病对球队的冲击。目前,红军中场和右边防线都拉响警报。在右路,阿诺德对阵布莱顿的比赛中膝盖受伤,预计伤停两周;原来给阿诺德打替补的克莱因冬窗租借去了伯恩茅斯,防线万金油乔戈麦斯自12月对阵伯恩茅斯受伤以来高挂免战牌,而上轮客串右后卫的米尔纳又吃了水晶宫边锋扎哈速度的亏,最后被红牌罚下。目前克洛普能用的球员,只有年轻小将拉法卡马乔。

而在中场位置,米尔纳停赛,纳比凯塔伤停,已经肯定赶不及莱斯特城一战。而法比尼奥的情况还在评估中,巴西中场在对阵水晶宫时受伤离场,有可能是大腿抽筋也可能是腿筋拉伤,能否在对阵狐狸军团时复出还有疑问。

因此迪拜温暖气候下的集训,给了红军一些喘息和调整的时间。踢完水晶宫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洛普说,“这段时间会是小的休息期,如果我能想到米尔纳停赛,法比尼奥能否上场要画上问号,那我肯定就知道周三、周六连着打比赛是巨大的挑战。我不知道怎么能做到——我们应付不了,老实说。在迪拜,对这两个球员来说就是争分夺秒的休息,而其他球员当然会有训练。然后我们要开始备战莱斯特城,这也是一场硬仗。这周休息时间的重要性,可能会在随后联赛冲刺期显现出来。

两轮连胜,红军迎来一波回温的春天。克洛普深知过去两轮联赛,算得上是红军的“高危”比赛。球队在输给曼城之后,受伤病和疲惫的影响,只能以二线阵容打足总杯,结果输给了刚刚在联赛中兵不血刃拿下的狼队,被淘汰出局。随后,伤兵满营的红军在布莱顿和水晶宫打了两场艰苦的比赛,都是带着点运气拿下。

做客英国西南港口城市布莱顿,红军是“难看地”带走了三分。用克洛普的话说,“我们不是哈林环球旅行者篮球队,我们需要结果”,一场不管场面如何的胜利,正是利物浦最需要的东西。赢球,靠的是萨拉赫赚来的点球。而这并不是利物浦本赛季第一次踢得不好但照样拿到三分。10月,利物浦同样凭借萨拉赫的进球1比0艰难战胜保级队伍哈德斯菲尔德,那场比赛和这场布莱顿一战有相似之处,同样是踢得不好但最终保证三分落袋。

而随后一轮战胜水晶宫,更是受到了运气的眷顾。红军的4个进球中,有两个都是打到对手身上变向帮助红军进球。最后以4-3击败红军前教练霍奇森执教的水晶宫,极其惊心动魄,“赢球的方式有很多,今天,我们必须倾尽所有才拿下了比赛”,赛后克洛普评价。倾尽所有,自然也有运气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的利好消息也从训练场传来。在少得可怜的集训视频中,球迷看到了张伯伦的身影。英格兰边锋自去年4月和罗马的欧冠比赛中受重伤以来还从未回到媒体视野,此前克洛普说过张伯伦可能整个赛季都报销了。但在迪拜,球迷看到张伯伦已经恢复有球训练。

克洛普确认,”我没有撒谎。我说过,当你看到他开始恢复运动时简直不可思议,他看起来完全没问题了。现在的情况时,我们还需要帮助他提高耐力,现在医疗团队要确保他的膝盖100%康复。“从恢复有球训练到重返赛场,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训练和适应,不过张伯伦可能在本赛季重新返回赛场,这给了克洛普联赛冲刺期注入很有利的新鲜血液。

23轮战罢,利物浦以60分领先曼城4分依然领跑。在过去10个英超冠军当中,只有2017/18赛季的曼城,比利物浦本赛季更快冲破60分。这场冠军争夺依然胶着,不过经过迪拜休整以及伤兵营里传出来的利好消息,红军可能迎来赛季中期的春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