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红军利物浦最新消息,他将复出带领红军走向胜利?

一场艰苦的雪战过后,利物浦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平局,辜负了贝尼特斯的美意,失去了与曼城进一步拉大差距的机会。尽管天气与主裁阿特金森的判罚都可以被归咎为丢分的原因,但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出在利物浦自身,长达11天休赛和集训并没有看到效果,缺乏创造力和得分机会的红军本场比赛表现得相当平庸。

在凯塔融入球队速度较慢,维纳尔杜姆位置改造,沙奇里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利物浦的中场极度缺乏向前传递制造杀机的能力。球队甚至一度需要依靠向前能力较强的中卫马蒂普来弥补中场的推进。往往到了这种需要打破僵局的时候,球迷们就会极度想念那个男人——没错,他不是库蒂尼奥,而是张伯伦。

他年少成名,师从温格,志向参军;他身体强壮,盘带流畅,爆发惊人;他是中前场的万金油“张居正”,攻城拔寨的重炮手“张震月”,也是久疏战阵的伤兵“张慢愈”。可惜的是,这位英格兰梗王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为大家提供新的创作素材了,时值新春佳节,必须借用冯巩老师的一句话“观众(lao)朋友们(zhang),我想死你们(没有们)了”。

与贝尔,拉拉纳,沃尔科特,卢克肖等人一样,张伯伦也是出自南安普顿的青训产品,这位从斯泰普伍德基地走出的优秀球员17岁就入选英甲PFA年度最佳阵容。在2011年,被冠以本土天才名号的他追随师兄沃尔科特的脚步,以1200万磅加盟了阿森纳,开启了自己长达6年的枪手生涯。

在那只朝气蓬勃的阿森纳,张伯伦得到了展现自己的机会和长足的进步,他的速度和技巧即使是在跟比自己年长的球员对比时也丝毫不处于下风。2012年,19岁的张伯伦与23岁的吉布斯、20岁的詹金森、21岁的拉姆塞、20岁的威尔希尔四名队友一并完成续约,当时温格站在五人身后与他们的合影堪称经典。

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英伦五虎”将会是阿森纳未来的核心成员,帮助兵工厂取得无数荣誉,成为枪手名宿。但令人唏嘘的是,合照中的人物几乎已经散落天涯,除了即将在今夏自由离队的拉姆塞和沦为边缘角色的詹金森,其他人都已经离开了北伦敦。

2017年5月,处于动荡的阿森纳刚刚失去了他们的欧冠资格,在那个夏天,温格也没能留住自己的爱将。利物浦在与切尔西的竞争中笑到了最后,他们以3000万英镑拿下了合同只剩下一年的张伯伦。尽管在赛季初期张伯伦并没有适应球队的打法,一度被媒体和名宿攻击为赛季最差引援,但在赛季中期找到状态的他还是迅速打出了数据,尤其在库蒂尼奥远走巴塞罗那之后,张伯伦更是迎来了爆发。

从2018年4月以来,张伯伦就因为在与罗马的欧冠半决赛中膝盖受伤而长期休战。这次严重的伤病不仅使得利物浦在欧冠和联赛最后阶段无人可用,也使得他自己丧失了参加欧冠决赛和世界杯两次重大赛事的机会,更令人担忧的是,根据当时对伤病的判断,由于多条韧带受损,他甚至有可能缺席2018-2019整个赛季的比赛,这对于当时正处于上升期的张伯伦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

在经历了可能影响职业生涯的严重伤病后,他为了不影响球队士气,还坚持选择在欧冠决赛后公布这一噩耗,实在让人感动和心酸。

幸运的是,在12月初,阔别八个月的张伯伦提前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搏的他也在场下积极训练,与布鲁斯特一起努力康复,战胜伤病。

在刚刚过去的一月,有关张伯伦恢复进度的新闻也一直在更新,据《利物浦回声报》的消息,张伯伦已经参与了利物浦此前在迪拜的训练,他的伤势有了明显好转,在队医及康复师的陪同下,他已经可以完成有球训练。克洛普在记者招待会上也给予了很积极的回应,表示张伯伦很可能在2月底就可以提前复出,这也就意味着他可以参加利物浦下半赛季的近10场欧冠与联赛。

做回军中大将,他能为现在的利物浦带来什么?事实上,张伯伦从出道开始,他在场上的位置和定位一直不稳定。从右边前锋,右中场,到中前卫,甚至阿森纳末期的右边翼卫,他都尝试过,并且有传言说他来到利物浦正是为了打中场中路。由于利物浦很少排出三中卫,并且边锋能力已属世界级,张伯伦打中场的概率确实很大,在库蒂尼奥离开后,张伯伦更加稳固了在中场的位置。

在受伤前,张伯伦经常出任利物浦433体系中中场中路的位置,在亨德森,埃姆雷詹,维纳尔杜姆的保护下,被减轻了防守任务的他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进攻天赋。游走于在8号位和10号位的张伯伦实现了自己“库蒂尼奥离开影响不大”的言论,处在三叉戟之后的他可以在中场完成快速持球推进和弧顶处的突破和分球,同时他“大力出奇迹”的远射也随着自由度增大开花结果。两次世界波撼动埃德森正是最好的实践。

如果张伯伦能在本月复出,对于利物浦的意义非常重大。尽管沙奇里能够弥补一部分张伯伦的功能,但两人还是存在着根本的风格差异,更喜欢从边路突破内切的沙奇里与马内功能有些许重叠,他不能提供张伯伦一样简单粗暴的中路进攻;另一名被寄以厚望的中场凯塔迟迟无法融入,本身速度就无法媲美,现在赖以生存的盘带过人又效果堪忧。张伯伦假若能恢复到大修以前的状态,他就是利物浦中场的完美答案。

从另一个角度讲,与9个月前相比,利物浦在中场的阵容厚度已是天翻地覆。法比尼奥的出现为中场施加了一道屏障,增强了中场的硬度,转换为6号位的维纳尔杜姆拥有了不俗的洗脏球能力,回归中场的米尔纳也能帮助中前场进行更大规模的抢断,他们的稳定性都能为张伯伦提供更大的自由度和空间,为他搭好炮架,攻城拔寨。

尽管伤病后状态未知,但从目前流露出来的照片来看,张伯伦依旧保持了很好的身体素质,他的肌肉线条和体型与受伤前相差无几,也相信一直坚持努力康复的他能很快找回自己的爆发力和自信,带领利物浦拿下他们最渴望的那座奖杯。

本次话题:你觉得张伯伦加速复出,能为利物浦带来什么?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喜欢的话转发关注一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