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轮换,7人不防守!为加盟火箭,降薪1200万,真冤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战胜爵士。哈登此役贡献43分和5次助攻的同时,还贡献了12个篮板6次抢断和4次封盖。上一场比赛,火箭客场挑战掘金,让对手全场82投51中,命中率高达62.2%。过去3个赛季,火箭面对掘金取得了9胜0负的战绩。掘金能够打出这么流畅的进攻,与火箭的不防守战术有关。

虽然德安东尼坚持使用8人轮换,但是也只有塔克在积极的防守。保从哈登到戈登再到保罗,都没有给掘金外线造成身体对抗。本场比赛面对爵士,保罗选择轮休。哈登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在防守端表现的更加积极。即便如此,火箭在防守端也只能依靠哈登和塔克。要知道,哈登在2016年夏天得到了一份4年1.7亿美元的合同。而塔克在2017年夏天,在拒绝了猛龙3年33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合计4年降薪1200万美元的情况下,加盟了火箭。

整个1月份,火箭的防守效率联盟倒数第一。即便哈登场均砍下43.6分,火箭也仅仅取得了8胜6负的战绩。无疑,火箭集体防守不积极,是在对不起塔克的努力。本赛季,哈登和卡佩拉都在进攻端提升了很多,但是阿里扎的离开,以及保罗的状态下滑,都是火箭输球的原因。可以说,在现在这支火箭阵中,哈登需要主导进攻,在防守端无法分配足够的精力。但是保罗和戈登的松懈,实在是难以找到理由。

当然德安东尼在常规赛依然坚持8人轮换,的确影响了球员的体能。但是塔克能够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那么戈登为什么不可以。本赛季,戈登的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高达8.5次。可以说,这样的打法本身就很节省体能。另一点可以作为解释的是,本赛季开始阶段,火箭将戈登当做交易筹码交易巴特勒,可能影响了他的状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