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丑闻揭露!决赛干掉日本,卡塔尔首次夺冠或可能作废!

本届亚洲杯上,大约2/3的参赛球队都有归化球员,像菲律宾队几乎全部都是归化球员,另外还包括表现不错的越南队也拥有归化球员,就连热门强队日本、伊朗也不缺少归化球员,只有中国队等少数球队是零归化球员的参赛队。但是归化球员有时候也会给他们的球队带来隐患,尤其是成绩突出、树大招风的球队就成为了其他球队“找茬”、“挑刺”的对象。

东道主阿联酋指控卡塔尔球员阿尔莫埃斯-阿里以及拉维不具备代表卡塔尔参赛的资格,这二人在成年后,并未在卡塔尔境内居住满5年,依据国际足联规定,他们并不具备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参赛的资格。

目前,亚足联方面表示已经开始调查主办方阿联酋方面提起的指控。不过最终能否有结果,并给出合理的说法,就很难说了!此外,如果阿联酋的控诉成立,卡塔尔将面临支付罚款的处罚,同时未来还可能遭到禁赛。当然,在决赛前爆出这样的丑闻,球迷也调侃,决赛还踢吗?干脆直接给日本算了。

当时的质疑声是,卡塔尔头号球星莫埃兹-阿里以及主力后卫巴萨姆-拉维,都没有满足“在归化国住满5年(23岁以下的必须申请永住权)”这个条件。如今,阿联酋队的指控是一模一样的,他们的申诉得到了亚足联的高度重视,因此开始调查此事。

22岁的阿里是苏丹后裔,21岁的拉维则出生于伊拉克,其中阿里出道于奥地利当地俱乐部青训营,在2016年从奥地利林茨俱乐部转会到莱昂文体之后被亚洲足坛所熟知。这两人究竟有没有满足FIFA归化球员的标准,目前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这样的调查或许不会在第一时间有结果,卡塔尔队现在要做的,就是踢好决赛。然而,如果指控成立,等待卡塔尔队的,或许是处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