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下这盘棋?恒大网罗韦世豪高准翼背后:国足集训队传言扑朔迷离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恒大总喜欢在圣诞和春节档憋大招官宣,球迷们也都习惯了金元中超这一独特风景。然而近两年,随着上面对金元中超政策的收紧,土豪俱乐部们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样疯狂砸钱买外援了。而当初恒大囤积的那批国脚也都到了职业生涯晚期,如果不是新生代球员不给力,郑智他们早就被顶替了。

当恒大在上赛季被上港力压,最终无缘中超八连冠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想恒大是不是也要像其他王朝球队一样进入一段时期的低谷酝酿,准备第二次崛起。

然而事实证明恒大再次不按常理出牌,当初中超不景气无人愿意砸重金的时候,他们反其道而行之大手笔投入,低调囤积国脚为之后的七连冠打基础;现在当别人以为他们要蛰伏一段日子的时候,他们却在转会市场上风卷残云,狂扫新一代年轻才俊。

从已经加盟的韦世豪、高准翼再到一直传出绯闻的张修维、刘奕鸣,恒大动作频频,斩获也颇丰。尽管其中有些涉及球员都被传出是各自球队非卖品,但种种迹象表明,他们正在被一支看不见的手迅速集结等待召唤。

坊间最近一支传闻恒大要以国足集训队的名义参与新赛季中超,迄今为止相关当事方都没对这一传言做出明确回应,在球迷看来这一微妙现象很不正常。一般来说这种事情如果没有几分事实依据,纯粹靠编造瞎话传播,早就会遭到当事方澄清或者驳斥了。

相关方面的沉默至少从某个方面验证了这些传言绝不是空穴来风。之前里皮在组建国家队时以恒大球员为主框架搭建,虽然最后取得的成绩差强人意,但这种操作的大方向还是得到了很多高层的理解和支持。很多业内观点认为里皮组建国家队的大思路是对的,接下来国足搭建应该在意大利老帅原来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干脆把恒大变成国家集训队踢比赛,一方面保持国脚们之间的默契和效率,另外一方面利用恒大管理方面和市场开拓方面的优势来提升球员们竞技实力和职业精神。

只不过这样的操作势必会引起其他俱乐部不满,认为有违体育竞技市场体制,不利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长远发展。特别是韦世豪他们以2000万元身价转会恒大这个操作有太多让人看不懂的地方,这几个球员参照目前国内行情,身价肯定不止2000万元,国安和华夏都不是差钱的主,不可能为了2000万元就把韦世豪这类的球员卖掉,更何况对方还是自己联赛主要竞争对手。

然而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却正一件件在恒大身上发生,到底是恒大在转会市场上操作太超乎神技,还是有相关方面的“政策助力”,包括这究竟是多大盘棋以及真正的下棋者是谁,这些都要留待时间的验证了。

本文系擅先生团队(精武工作室)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