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被裁丁彦雨航凭啥留队,养伤还能拿薪水,独行侠到底图什么?

2018年对中国篮球来说有些高开低走,周琦和丁彦雨航双星闪耀NBA原本是近10年来的巅峰盛世,但如今两人的处境却非常尴尬。周琦的起点更高,他通过选秀拿到了火箭的合同,但在第二个赛季中期便被裁掉。丁彦雨航借助NBA中国赛的平台才和独行侠签订了合约,目前效力于发展联盟的传奇队。

说是效力,其实也就是挂个名而已,赛季开始已经过去了两三个月,小丁还没有为传奇队出战过一场比赛。表面上看,小丁有些不走运,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但和目前的周琦比起来,他又显得很幸运。拿着传奇队的工资,享受着独行侠的医疗和训练条件,还不用为球队做贡献,这样的待遇很让人羡慕同时也很令人费解。

独行侠到底图什么?论能力,丁彦雨航这种级别的球员在美国并不稀缺;论贡献,小丁也没有帮到球队什么大忙;论商业效应,周琦都没能让火箭受益,小丁养伤期间也不能带来多大的好处。都说NBA是商业联盟,小丁却罕见地享受了人文关怀,然而这并非全部的事实,独行侠没有学雷锋,这样做也是另有目的。

首先我们需要肯定3点事实,一是独行侠偏爱国际球员,今天又得到了波神,对中国球员也非常感兴趣,王治郅、易建联以及小丁都曾效力过独行侠;二是独行侠重视中国市场,从老板库班坚持将队名从"小牛"变为"独行侠"就可以看出来;三是独行侠和小丁的联系已经持续了两年,并非一时兴起的面子工程。

结合这三点,我们就可以大概清楚独行侠的用意了。作为两届CBA联赛的MVP,丁彦雨航还是有潜力可挖的,独行侠仍然看好这样的潜力,留在传奇队是为了掌握主动权,去年夏天,丁彦雨航便差点和篮网队签约。除此之外,独行侠需要中国市场,每隔几年,便会有中国球员加盟球队,小尼尔森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维系独行侠和中国篮球界的关系,一旦有更好的球员,才能近水楼台先得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