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球队春节怎么过?多数假期中照常训练,广东罕见放4天半!

今天是大年三十,CBA各队都已经进入到了春节假期之中,但是为了接下来的联赛,绝大多数球队放不了几天假就将集中训练。上赛季CBA常规赛只有38轮,38轮结束后正好是春节假期,所以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根本不存在放假不放假的问题,他们考虑的只是夏天休赛期的安排,而闯入了季后赛的队伍则在假期中进行一些热身赛,尤其是卫冕冠军辽宁甚至还前往台湾拉练,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

不过本赛季的赛程安排更加合理,现在联赛还剩下8轮要打,处于季后赛名额争夺的关键时刻,要想取得好成绩,多数球队都不会放假太长时间,初二就正式开始训练,满打满算也就4天的假期。福建在打完第38轮之后开始放假,大年初二就回到晋江训练,备战接下来的比赛,不过即使是和家人团聚,王哲林也没有忘记训练,他在假期中晒出了自己在训练馆练习力量的照片,而大多数球员也跟王哲林的情况一样,哪怕是放假也要继续在训练房挥汗如雨。

与过去两年均是大年初一恢复训练的安排不同,今年广东放假4天半的时间,球员们抓紧时间回家和家人朋友相聚,为接下来的比赛蓄力准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广厦,之前因为天气原因,和吉林的比赛推迟到了大年初六,所以他们只放假一天半的时间,球队从1月31日客场打完同天津的比赛之后,一直到大年三十上午也要训练,也就是说球队中大多数人都不能回家过年,比如家在新疆的胡金秋。

如今,广厦只领先身后排名第5的北京一个胜场,正处于季后赛卡位战的关键时期,而本赛季只有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才不打季后赛附加赛,所以广厦被形势所逼,球员和教练只能做出牺牲,对于球队的安排也就不难理解了。除了广厦外,其他球队的春节假期时间虽然各有安排,但是也都大同小异,不会放假太长,因为联赛第39轮的比赛在2月12日就会展开,在季后赛门票之争愈发激烈的时刻,要想保持好状态不被对手超越,就只能抓紧时间训练和备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