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被NBA看中,现CBA场均11分,深圳2.19米神塔这两缺点是硬伤

进入CBA春节假期前,排名联赛第三的深圳男篮面对季后赛区域外的山东男篮,竟吃到一场败仗,要知道,前者在早前可是终止过辽宁的25连胜,后者本赛季跌宕起伏,只有劳森和莫泰在撑大旗。而在这场失利中,深圳男篮内线李慕豪发挥不尽如人意,上场23分钟,只拿到10分8篮板的数据,此外还赔上了5次犯规。

曾被NBA选中,李慕豪的天赋毋庸置疑

作为球队本土核心,拿10分8板球队惨败22分,这位2.19米的高塔又一次让人失望。本赛季,李慕豪场均11分6.7篮板,数据只能说平庸,92年出生的他,在新世纪男篮一队已待8年,已是CBA老手,特别是早年在其22岁的年龄,曾自动参选NBA选秀大会,虽然落选,但其在各大球队的试训打动了不少球队,据悉当时洛杉矶快船接近签下李慕豪,最终因其他原因搁浅。但值得肯定的是,李慕豪的天赋曾被NBA认可过。

发展不如预期,两缺点是硬伤

但曾被多么看好,对比现在就多么唏嘘。当初和李慕豪一起被看好为男篮未来内线的王哲林可比前者 "混的好",作为福建男篮的当家球星,王哲林生涯痛点是从没打过季后赛,可他几乎年年数据20+10,内线脚步扎实,中投也开始磨出技能,过去的一年更是通过减重突飞猛进,本赛季,场均24.2分+12.2篮板,已是MVP的有力争夺者,此外,福建男篮今年也有望在他的带领下打进季后赛。

而李慕豪,几乎一直都是原地踏步,从角逐NBA失败后,他数据随着经验增长并没有实质性上升,深圳男篮的战绩也始终没有突破进步,没能打进过决赛。除此之外,李慕豪在具备等同易建联的身体素质前提下,这两缺点是硬伤。个人能力提升不明显阻碍成长

首先是个人技术粗糙,从出道之初,被看作易建联第二的李慕豪具备2.19米的身高,弹跳力出色,据悉能被NBA快船队相中靠的便是这出色的基础条件,但同样的技术能力不足便是最大弱点,并且近年来几乎没有长进,对比深圳男篮另一内线沈梓捷,李慕豪可是比年轻人差了不止一点半点,没脚步没背身,这样的技术水平难以博到好数据。

沈梓捷快速上位,李慕豪该如何应对?

其次便是球商,众所周知,现今CBA本土的大多实力内线若没有出色的技术水平,球商是关键,辽宁的韩德君策应干的相当好,广厦的胡金秋靠着跑位吃饼也是个大威胁,更不用说易建联王哲林硬靠着个人能力就能一对一解决得分,显然李慕豪并做不到,本赛季,深圳主打小球的体系里沈梓捷是关键,他积极的二次进攻和高效终结率是深圳内线保障,但反观李慕豪,他位置感一直没有改善,除了依赖的内线护框,对于篮板的保护还有和终结能力都不够出色,假以时日,或许沈梓捷继续高效发挥,李慕豪的内线核心位置也许不保。

空有天赋,他能靠的只有自己

从被NBA看中,到达不到CBA优秀水平,李慕豪的生涯已开始走下坡路,在26岁这个节点,李慕豪还有时间去改正自己,坐拥2.19米的身高,身体条件出色的他还有机会去力挽狂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