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篮国内球员实力如何?如果有外援,在CBA能拿什么名次?

八一男篮国内球员实力如何?如果有外援,在CBA能拿到什么名次?

自从王治郅开始执教八一男篮以来,整个八一队的实力是有明显提升的,特别是对北控,完成了四杀。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加之队中有很多潜力新星,让人们开始对这只球队有了希望。不约而同就会问到,如果八一能引入外援,在CBA能拿到什么名次呢?

我个人认为即使目前的八一队配备两名出色的外援,球队整体实力可能也就是在联盟中上游水平,八一队如果配置外援,那么必然会是一大一小的标准配置,大外援的存在,必然会让八一队内线更为强悍,外线小外援会提升整个八一队的攻防转换的质量和速度,整个八一队的实力会提升一大截。可以肯定的是,有外援的八一,打进四强是很有希望的。

但是外援对于八一队也并不是百利无一害的。首先,外援是不适合八一队的体系。拿辽宁男篮为例,以前辽宁的外援也不差,可是直到有了巴斯和哈德森,才能圆梦冠军鼎,证明国内球员实力有保障是前提,最终能够适合这只球队的体系,才是关键。第二,外援与教练和球员的关系,毕竟八一是有军队背景的,管理上与外援思维还是有很大出入的,很容易完成出工不出力。

以往的八一男篮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选材,不仅仅是在部队范围内,任何一个有潜质的球员如果能加入八一队那就是一步天堂,在部队打球荣誉感更强,饭碗更稳定,即使将来退役了也是带着军衔的,可以说是终生的铁饭碗。而职业化以后,八一队的优势就完全没有了,一些有潜质的球员,更愿意在大市场的环境下多挣些薪水。特别是一些南方俱乐部的高薪和培养体制,非常具有诱惑力。

八一男篮的国内球员实力和其他队比,到底怎样?相比较国内球员实力,最好的舞台就是全运会。17年全运会,八一队全体主力出战,其他队也全都是国内球员,最后八一队的成绩怎样呢?八个队排名第六。要知道,八一队不但是全员出战,而且他们的球员长期在一起打联赛,没有任何磨合问题。而其他队,除了辽宁和广东,都有很多主力不能参赛,因为他们得代表原籍参赛,所以国内球员队实力和在联赛里相比都大打折扣。就这样,八一预赛阶段输给辽宁,决赛阶段输给广东不说,甚至还输给北京上海,最后只得到第六名。

我认为目前的八一男篮真正差的不是外援,而且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当然如果配备两名外援在球队实力上会大大加强,但是那样的话就不是我们喜欢的八一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